中華電今年資本支出維持高峰!5G建設占比約4成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中華電 (2412-TW) 執行副總林榮賜今 (17) 日表示,今年為 5G 建設高峰年,資本支出將維持在高檔,其中 5G 占比估約高達 4 成,後續會隨著市場反應動態調整。

中華電因應 5G 基地台建置計畫,5 年要縮短至 3 年內完成,今年進入 5G 網路建置衝刺期,基地台數量將建置超過 1 萬座,全年資本支出一舉來到 431.5 億元,林榮賜指出,目前 5G 相關支出逾 160 億元,占比約 4 成,後續會隨著市場對 5G 反映進行動態調整。

林榮賜說,今年資本支出因應 5G 建設高峰期,金額已經是歷史新高,短期暫無規劃上修資本支出,整體資本支出維持高檔,明、後年開始逐步降低。

林榮賜表示,資本支出除積極布建 5G 外,部分將持續維護光纖固網,尤其預計第 2 季推出的 2Gbps 超寬頻上網服務。中華電過去在固網光纖布局已久,包括光纖輸出、接取設備等,提升固網光纖品質也較有優勢。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編列 155 億元給電信商蓋 5G 基地台,初步規劃以標金、頻寬數量、基地台建設積極度等三大項納入評估,最遲 3 月頒布要點,林榮賜則指出,5G 補助金如何分配持續與 NCC 溝通當中,不過最終分配規則仍須待主管機關公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