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營運成長最強引擎,5奈米年營收衝100億美元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台積電營運成長最強引擎,5奈米年營收衝100億美元

研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預估,台積電今年5奈米將貢獻100億美元營收。法人指出,台積電5奈米業績可望大增1.87倍水準,將是台積電營運成長最大動能。

Counterpoint Research指出,蘋果(Apple)將是台積電5奈米最大客戶,所占比重將達53%。手機晶片廠高通(Qualcomm)是台積電5奈米第2大客戶,比重約24%。

法人表示,台積電5奈米製程去年下半年大量生產出貨,第4季占營收比重已達20%,全年占營收比重約8%,推估去年5奈米貢獻台積電約36.4億美元營收。

台積電預估,今年在智慧手機、高效能運算、物聯網與車用電子平台全面成長帶動下,美元營收可望成長15%,約523.3億美元。

法人預期,台積電今年5奈米占營收比重應可達20%水準,將貢獻超過100億美元營收,達104.6億美元,將較去年大增1.87倍,並是台積電今年營運成長最大動能。

針對日本媒體報導,台積電將斥資200億日圓,在日本茨城設立技術研發中心,台積電並不評論,表示一旦有決定將會對外公布。

台積電今天召開董事會,會中是否會通過赴日本投資案備受市場關注。此外,台積電董事會也將決定去年第4季股利政策,每股現金股息是否會高於過去的新台幣2.5元水準,是投資人關心的焦點。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