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旅遊明年難復甦,雄獅目標稱霸3大市場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雄獅旅行社總經理游國珍表示,2021年出境旅遊復甦難,復甦的時間點應會落在2024年,不會是V型反轉,而是緩慢復甦;雄獅今年深耕國旅,目標未來在國內、出境、入境旅遊市場都稱霸,成為超大型旅行社。

儘管疫苗屢傳捷報,全球疫情仍未見明顯趨緩,位處「海嘯第一排」的旅行社產業,明年恐持續面臨挑戰,雄獅集團將持續布局國旅市場,並放眼未來入境遊商機。

游國珍受訪時表示,2019年國人在國旅的花費約新台幣4000億元、海外市場約8000億元,雄獅不是看這之間有4000億元的差距,而是未來國內旅遊市場將有相加1.2兆產值潛力,而「如何落到旅行社的口袋」才是重點。

他坦言,疫情爆發後,雄獅全體總動員進入國旅市場,觀察半年後,基本上沒有看到競爭對手,和過去耕耘境外旅遊市場的狀況大不相同,過去大型旅行社沒有想在國旅投入太多,小型旅行社也很難抗衡大業者的規模經濟與實力。

他認為,未來一年出境旅遊的復甦機率幾乎是「零」,還是要看疫情管制和發展,以及疫苗真正發揮的成效,保守預估出境旅遊真正復甦的時間點會落在2024年。

他說明,出境旅遊不會是V型反轉而是緩慢復甦,第一步有市場的是FIT的商務旅行,再來是個人探親,接著是觀光自由行,最後才是團體旅客,且團客可能會有很多限制,認為客製化包團的需求會更高,而旅行社的營收來源是以團體為主,因此真正復甦的時間點應會在2024年。

雄獅近期深耕國旅市場,游國珍表示,投入國旅眼光看的是未來10年,雄獅在國內投入資源不是短期,舉例來說,雄獅在疫情後仍舊投資巴士等重資產,目前集團自有的觀光巴士預計擴充至100台,將整合多元交通和場域,搭配台鐵8大區域鐵道旅遊中心的成立,打造出日本、瑞士般國際等級的鐵道旅遊,帶動國旅市場新契機,未來出境遊緩慢復甦後,國內旅遊一部分市場會轉往出境,但可用來台觀光的入境客來填補。

他說,雄獅期許,出境復甦後,在國內、入境、出境都取得市場領先地位,雄獅也將會成為「超超大的旅行社業者」,這也讓雄獅體認超大危機、就是超大轉機,將是徹底擺脫競爭對手的良機,畢竟疫情發展後,很多原本存在的大型對手有可能會退場。

雄獅集團全力發展「軌道觀光」,為提升和強化旅客體驗的服務能量,在鳴日號從行前、行中到行後的規劃,集團至少已投入350個人力。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