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電金傳產全走弱,量縮跌破12700點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台股今 (22) 日受美股重挫回測影響,電子權值、金融傳產股全面走弱,大盤震盪走低,大跌逾百點,終場指數下跌 149.61 點或 1.17%,收在 12645.51 點,跌破 10 日線、月線,失守 12700 點,回測季線支撐,成交量則持續萎縮至 1693.88 億元。

蘋概三王今續呈疲軟,台積電、大立光、鴻海走跌,拖累大盤跌破 12700 點大關,整體電子權值股、台塑四寶表現也弱勢,其中,上銀、致茂、中租 - KY、矽力 - KY 跌幅也超過 3%,台塑化、台塑、南亞等也在盤下。

盤面上抗跌族群集中題材股,市場看好第 4 季面板供不應求情況將延續,大尺寸面板報價可望續揚 10%,激勵群創逆勢收紅、友達則收在平盤同樣逆勢抗跌。

板卡廠方面受惠輝達、超微等新品陸續推出,下半年營運動能強勁,麗台攻上漲停,精英漲幅也接近半根停板,撼訊、華碩也都力守紅盤,逆勢抗跌。

台股八大類股今全面走跌,其中,生技族群持續遭到調節,中天、合一、永昕跌幅都超過 6%,中裕、合世、大學光也走弱,金融族群同樣疲軟,新光金、中信金、玉山金、國泰金、新光金也在盤下,而從類股觀察,僅玻璃陶瓷類股力守平盤之上。

新台幣匯率方面,持續與台股脫鉤,在熱錢效應新台幣早盤再度叩關 28 字頭,強升 1.88 角,最高來到 28.970 元兌換 1 美元,而新台幣持續強升,恐讓以外貿出口為主的電子科技業,本季承受龐大匯損壓力。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台股持續受美股走弱影響,量縮回測季線支撐,加上類股輪動快速,預期大盤近期仍將維持橫向整理格局。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