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為關鍵!聯航CEO:疫苗普及前,航空業難見復甦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武漢肺炎重創全球航空客運需求,航空公司面臨存亡危機。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執行長Scott Kirby認為,要等到武漢肺炎疫苗獲准並普及化後,航空業才可能出現復甦,而美國市場復甦的時間點,預計將落在2021年底前。

CNBC報導,Scott Kirby週日(13日)接受CBS節目《Face the Nation》訪問時說:「我希望能早一點看到航空業復甦,但我們估計會是明年年底。」

Kirby的說法與美國傳染病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的預測相符,但與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樂觀預期形成鮮明對比。川普數度表示,美國有望在11月3日大選前啟用疫苗,民眾很快就能回歸正常生活。

聯合航空為美國三大航空公司之一。今年3月,美國國會通過依《CARES法案》金援航空業250億美元,以因應疫情危機。根據《CARES法案》條款,獲得資助的航空公司,不得在10月1日前裁員、實施無薪假或減薪。

但Kirby表示,由於紓困資金即將燒完,該公司將被迫在下個月裁員16,000人,除非政府能提供二次紓困。他說,營收比去年同期大減85%,該公司一天消耗的現金高達2,500萬美元。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上週四(10日)發表報告警告,如何將大量疫苗配送至全球,成為全球面臨的史上最大運輸考驗,各國必須制定詳細的供應鏈計畫,以避免在配送疫苗至全球時,發生難以預料的嚴重問題。

IATA指出,疫苗的配送規模將非常巨大,以今年3月全球人口達到78億、每人1劑疫苗來計算,需要多達8,000架次波音747貨機,才順利配送如此大量的疫苗。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統計數據,截至發稿前,全球累計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已突破2,889萬例,死亡人數超過92萬人。其中,美國確診人數達到651萬例、染疫死亡人數19.4萬例,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