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假北市23家醫院設急診,疫苗預約、接種照常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春節連假將至,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20日至29日期間,台大等23家急救責任醫院全數照常開設急診,COVID-19疫苗也會持續開放預約及接種,一般門診及視訊診療則多有調整。

台北市衛生局舉行記者會公布春節假期醫療資訊,醫事管理科長何叔安在會中表示,連假期間,台大、萬芳、聯合醫院等23家急救責任醫院都會照常24小時開設急診;多數醫院的一般門診則在21日至25日有調整,26日後逐步恢復正常開診。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部分,何叔安指出,疫苗接種及預約服務在連假期間繼續提供,不過多數視訊診療或社區藥局服務機構在22日至25日暫停服務,26日後逐步恢復正常。

衛生局專委紀玉秋補充,COVID-19疫苗預約平台每週二到週五照常開放預約,明天起可預約23日至29日施打,疫苗種類包含BNT、Novavax、莫德納次世代等,台大、萬芳、西園等合約醫院也有開設特別門診供民眾直接掛號接種。

至於醫療儲備量能,何叔安表示,截至13日為止,台北市各醫院開設專責病床數共617床,空床數252床、空床率40.8%,這幾週觀察下來,空床率都有維持在40%以上,若以目前的疫情狀況來估計,量能是充足的。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