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開台影響4G網速,中華電:共構基地台所致,未來將簡訊通知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據 NCC 資料顯示,中華電 (2412-TW) 6 月行動通訊申訴量,年增 37%,主要包括基地台建設改接、建設 5G 導致 4G 變慢等,對此,中華電回應,由於 5G 是與 4G 共構基地台,在 5G 啟用前會有一次性暫時關機,短暫影響 4G 用戶收訊,未來設置 5G 基站時,將以簡訊通知受影響用戶。

中華電表示,5G 開台後積極建設,不過目前 5G 基地台與 4G 基地台採取共構的方式,因此共構基地台啟用前會進行一次性暫時關機,短暫影響 4G 用戶收訊。

中華電強調,5G 與 4G 使用頻譜不同,不會相互影響上網速度,但隨著 5G 建設加速,未來在施工前會以簡訊通知受影響的用戶,使客戶服務更為完善。

行動通訊分公司總經理陳明仕日前提到,據公司內部調查,5G 開台後,4G 平均網速沒有下降,反而比過去稍微快一些,而用戶認為網路速度變慢,除可能疫情改變民眾生活型態,網路需求擴大;也可能是因與用戶手機支援的載波聚合 (CA) 頻段有關,導致部分頻段在某些區域收訊不良。

NCC 日前公布 6 月行動通訊申訴案,中華電年增 37%、遠傳年減 13%、台灣大年減 14%、亞太電年減 10%、台灣之星年減 35%;NCC 分析,中華電遭申訴主因有 7 項,包括基地台建設改接,短暫停止服務;建設 5G 導致 4G 變慢;尖峰時段網速較慢;室內或室內深處收不到信號;因抗爭拆基地台,導致鄰近區域信號涵蓋不良;及重複申訴相同問題等。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