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 : 4大因素將驅動黃金創新高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花旗 (Citi Group) 發表最新報告表示,由於黃金今年受到貨幣寬鬆、黃金 ETF 資金池持續擴張等 4 大因素的推波助瀾下,金價有望在 6 至 9 個月後創下歷史高點,並預估金價衝上每盎司 2000 美元的機率將達 30%。

花旗於報告中提到,4 大因素將使黃金價格在近期出現高點,首先為各國持續且大規模的貨幣寬鬆,尤其美國無限 QE 將使得美元流通更頻繁,美元將長期面臨貶值風險,進而維持或提升通膨水準,這將對黃金提供上漲充足的動能。

花旗進一步表示,實質利率受名目利率下探以及通膨率有撐的影響下,使實質利率維持於低點,有利金價推升。

此外,今年黃金 ETF 資金流入屢創新高,如下圖所示,根據世界黃金協會 (WGC) 7 月公布的資料,黃金 ETF 上半年淨流入 395 億美元,相比 2017 年同期的 98 億美元成長了近 3 倍,其中 6 月淨流入的資金中有 8 成來自北美,規模達 249 億美元。

近4年黃金ETF資近流入規模變化。(圖:WGC)
近 4 年黃金 ETF 資近流入規模變化。(圖: WGC)

最後,花旗分析師於報告中表示,客戶的資產配置中黃金的比例也正在增加;綜合以上四點花旗預估黃金價格將於近 6 至 9 個月創下 2011 年金價高點,而在 3 至 5 個月達到 2000 美元的機率達 3 成,並預期 2021 年黃金年平均價為 1965 元。

然而,花旗也另外強調,儘管黃金牛市趨勢明顯,仍須注意經濟惡化與油價等因素所引發的通縮風險,以及聯準會鴿派轉鷹派的可能性,儘管花旗預估此風險不至於在今年發生。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