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科技Q2營收5.7億元創七季新高 下半年接單旺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PCB 及半導體設備廠大量科技 (3167-TW)  6 月營收表現亮眼,帶動第二季優於去年同期,以 5.7 億元創 7 季新高,大量科技總經理陳尚書指出,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疫情、美中貿易戰趨緩後,今年下半年接單將漸入佳境,對明年也樂觀。

大量科技今 (9) 日公布 2020 年 6 月營收 2.33 億元,月增 46.01%,年增 34.89%,第二季營收為 5.7 億元,創下 7 季以來新高,季增 76.61%,年增 12.26%,2020 年上半年營收為 8.94 億元,年減 6.43%。

大量科技第二季隨著市場需求恢復,單季營收回升,陳尚書指出,下半年接單漸入佳境,對明年也樂觀看待,受惠 NB、平板、遠距視訊設備 PCB 需求走揚,目前接單以 PCB 成型設備回復狀況較佳,但鑽孔機業務除仍遭遇市場競爭,今年 PCB 廠無大量擴產需求,導致業績回升速度較慢。

大量科技上半年營收中,PCB 營收過半,陳尚書指出,預估在台灣 PCB 廠大力擴充下,下半年由於 5G 通訊需求與台灣 PCB 業者擴廠等有利因素帶動下,對東南亞、台灣等地設備銷售並不看淡。

同時,大量科技也認為,包括中國 PCB 業者的缺工問題浮現,大量科技針對 PCB 製程自動化系統整合,也符合中國大陸廠商需求。大量科技第一季營收 3.23 億元,毛利率為 28.63%,優於去年同期的 24.61%,稅後純益 1459 萬元,每股純益為 0.18 元。

值得注意的是,大量科技半導體設備成長動能強,2019 年半導體設備營收約 6000 萬元,公司擬訂今年半導體業務成長目標,將在現有八德廠外租用新生產據點,有助快速反應客戶需求。

大量科技在半導體檢查、量測技術上,正與學界合作開發晶圓拋光墊量測設備,將用於節省製程對於拋光墊的使用成本,預計第三季開發出原型機,陳尚書說,就目前大量科技生產的製程設備而言,毛利率高於包括成型機、鑽孔機等已成熟的 PCB 設備。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