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航空業再等等!杜魯道:加國不急著開放國際邊界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Thomson Reuters報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 見圖)週一(6月22日)撇開航空公司要求重新開放邊界的壓力、稱太快行動可能引發第二波冠狀病毒疫情。他說,有很多旅遊公司和航空公司希望加國能夠再次歡迎遊客,但這些人都必須理解,太快採取行動、不確定每個階段所做的事,可能會面臨遭受第二波疫情衝擊的風險,到頭來得再度關閉經濟活動。

杜魯道指出,他知道這對某些人來說是一件多麼困難、多麼令人沮喪的一件事,但加國將會非常謹慎地評估何時以及如何重新開放國際邊界。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5月中旬表示、已決定至多裁員60%。一個由27位高階主管所組成的團體上週在《環球郵報》發布公開信、呼籲放寬航空旅遊限制。

加拿大通訊社報導,加國央行總裁Tiff Macklem週一發表上任以來首場演說。他表示,加拿大人不應期待未來幾個月的快速經濟反彈會持續太久。

根據加國央行發布的講稿內容,Macklem週一表示,經濟重啟後不是每個人的工作都會回來、不確定性會持續存在。

Macklem指出,大流行創造出不確定性的迷霧,冠狀病毒的演變是最大的不確定性來源。除此之外,全球貿易和供應鏈、國內供需將如何演變也充滿變數。

加國央行不知道消費者和企業信心將如何反彈,或者大流行是否會導致儲蓄和消費習慣出現永久性的變化。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H. Powell)上週三(6月17日)表示,旅遊業、餐飲業的工作回流速度將會很緩慢,因此國會最好設法讓這些從業人員繼續待在他們的公寓內、最好讓他們有能力支付帳單。

運輸安全管理局(TSA)網站顯示,2020年6月21日當天美國航空業載客量達590,456人次、年減78.3%。

STR 6月17日公布的統計顯示,2020年6月7-13日當週美國旅館入住率報41.7%、高於5月31日至6月6日當週的39.3%,但較一年前大跌43.4個百分點。

Worldometers統計顯示,美國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新增確診7日移動平均值週一報29,180例、創5月1日以來最高7日平均值。

加拿大COVID-19新增確診7日移動平均值週一報356例、創3月24日以來最低7日平均值。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