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5月半導體設備銷售年增13.1% 連8月維持正成長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 今日公告 5 月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出貨金額,達 23.5 億美元,月增 2.9%,年增 13.1%,自去年 10 月起,半導體廠投資力道維持高檔,帶動設備製造商出貨連八月維持正成長。

SEMI 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表示,儘管疫情肆虐、短期總體經濟狀況不明朗,但 5 月北美設備製造商的銷售額,持續反映半導體產業的長期趨勢。

台積電 (2330-TW) 在股東會表示,今年資本支出不會改變,維持 150-160 億美元的歷史新高,且短期內將持續使用美國半導體設備生產,維持與美國半導體設備商合作,保持技術領先優勢。

台積電也指出,前往美國亞利桑那州建 5 奈米晶圓廠,絕對符合公司利益,且台灣下游廠商也有意願前往設廠,如漢唐 (2404-TW)、帆宣 (6196-TW)、盟立 (2464-TW) 皆已表態願共同前往,期望打入美國市場,若成功,可望將台灣產業帶往新領域發展。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