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禁令影響!日媒:台積電已停止接受華為新訂單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政府15日宣布,加強對中國華為的出口管制,禁止外國企業使用美國技術替華為生產晶片。而據日媒指出,受此禁令影響,台積電(2330)已停止接受來自華為的新訂單。

日經新聞18日報導,據多位關係人士透露,受美國15日發表的新禁令影響,台灣台積電已停止接受來自華為的新訂單,而此舉恐對華為5G智慧手機的研發帶來衝擊。

據報導,台積電目前已接下的華為訂單,將可在9月中旬前正常出貨,除此之外的訂單要進行出口時、須獲得來自美國的許可。

關於上述有關停止接受華為新訂單的報導,台積電對日經新聞指出,「不會對外公開有關客戶的訂單事宜。會遵守法律及管制」。

根據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18日上午12點26分為止,台積電重挫2.35%至291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