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半導體市況淡 南韓出口恐創09年來最大跌幅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8日公佈的最新報告顯示,受全球貿易放緩和半導體市場不景氣影響,今年南韓出口遭遇頹勢,全年出口表現恐創下10年前金融危機以來最差紀錄。

韓聯社8日報導,根據南韓央行(Bank of Korea)發佈的數據,按出口報關金額計算,2019年南韓貨物出口總價將較去年下滑10.2%,創2009年(13.9%)以來最大跌幅。

南韓民間智庫近期也做出類似預測,包括LG經濟研究院(LG Economic Research Institute)預估2019年出口額將年減9.9%,而現代研究所(Hyundai Research Institute)也預計,今年整體出口額將出現年減9.1%的頹勢。

專家指出,由於中美貿易紛爭令全球貿易量減少,加上半導體市場景氣放緩,導致南韓今年的出口表現遭到拖累。

LG經濟研究院研究員Lee Geun-tae稱:「南韓出口急劇下降,主因是半導體市場衰退和國際油價下跌。」「出口下降速度可能會在2020年上半年暫時趨緩,但整體而言,出口可能會保持停滯不前。」

據市場研究公司IHS Markit公佈,今年第三季(7-9月)全球半導體銷售額為1,110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大減15%。IHS Markit預計,全球半導體銷售將在今年內保持疲軟,全年銷售額估計將年減12%。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Ministry of Trade, Industry and Energy,MOTIE)12月1日公佈,南韓11月出口額為441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514億美元減少14.3%,遠遜於路透社此前調查分析師平均預估的10.2%。自去年12月以來,南韓出口年增率持續下滑,且跌幅從今年6月開始擴大至兩位數,目前已連續12個月呈負成長。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