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上市價176港元 抽中1張機率80%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阿里巴巴今 (25) 日公布香港上市募資結果,在公開發行部分收到約 21.6 萬份申請,認購逾 5.3 億股,超額認購約 41 倍,將有 3750 萬股由國際發售重新分配至公開發售。取得 1 個單位 (每張 100 股) 的機率 80%,申請五個單位 (500 股) 可穩取得 1 個單位,最終定價在每股 176 港元。

阿里巴巴將於 11 月 26 日正式在香港掛牌交易,若依每股 176 港元價格計算,全球發售募集資金淨額約為 875.57 億港元。股票交易每筆以 100 股為買賣單位,股票代號為 9988。

關於每股 176 港元的定價,阿里巴巴方面表示,在確定發售價時綜合參考美國 ADR 11 月 19 日的收盤價等因素。

11 月 19 日晚,阿里巴巴美國 ADR 收在 185.25 美元。而依照當日美元與港元間最新匯價 (1 港元 = 0.1278 美元) 粗略計算,阿里巴巴這次發售價約折合每股美國 ADR 約 180 美元。這意味著其港股發售價較其美股價格折價約 3%。

資料來源:investing.com,阿里巴巴股價日線走勢
資料來源: investing.com, 阿里巴巴股價日線走勢

之前有消息指出,投資人希望阿里巴巴給予的股票價格折價範圍在 8-10%,而阿里巴巴則有意將折價調整至 5%,但實際公布後折價幅度低於投資人預期可能與市場的強勁需求有關。

阿里巴巴指出計劃將募集資金淨額用於促進以下戰略的執行,包含專注於驅動用戶成長及提升參與度、協助企業朝數位化發展,提昇運營效率及持續創新。

分析師強調,阿里巴巴這次香港掛牌短期內股價出現大漲大跌的機率低,首先阿里巴巴在美股已上市五年,消息已公開透明,而想利用美港兩地股票差價來套利並不容易;另一個因素是,由於阿里巴巴的港股和美股可以相互轉換,阿里巴巴美股價格對港股價格走勢,影響就很關鍵。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