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通過新專利:智慧型手機的環繞顯示器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美國專利商標局於近期通過了蘋果 (AAPL-US) 與智慧型手機環繞顯示器相關的延續專利,蘋果最早於 2013 年 3 月就開始此專利的有關工作,早在 2018 年 5 月蘋果便陸續取得此技術的相關專利,而此次則該公司與本發明相關的第十三項專利。

蘋果在最新專利申請中增加了這一項重要的「臉部追蹤軟體」功能,用於確定使用者與顯示器的相對方向。

該專利發明指出,此環繞顯示器設備將包括:

  • 透明外殼,在電子設備的外圍周圍形成一個環
  • 卷軸顯示器,配置於透明外殼內並在環上顯示圖像
  • 電子組件,配置於透明外殼內
  • 而透明結構將包括玻璃材質
圖片:Patently Apple
圖片:Patently Apple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手機製造商小米在今年也發布了與蘋果此次發明類似的智慧型手機「小米 MIX Alpha」。

小米指出這是他們在 5G 時代對於未來手機的突破性大膽想像。該設備的正面、側面、背面幾乎全是螢幕,由於環繞顯示器的設計,該手機的螢幕占比也達到驚人的 180.6%。

小米MIX Alpha(圖片:小米)
小米 MIX Alpha(圖片: 小米)

蘋果此次被授予的延續專利編號為 20190324503,而該專利目前僅獲得美國專利局授權通過,未來蘋果是否確切運用、或何時運用至旗下產品上,目前仍無從得知。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