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美立場相左 德國將允許採用華為5G設備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遭美國全面封殺,原因是美方認為,華為設備存在安全漏洞,恐成為中國政府的間諜工具,因而要求盟國停用華為設備。不過,根據德國政府的最新安全規則草案,該國將不會禁止採用華為生產的5G通訊零組件。

路透社14日報導,德國官員證實,最所的安全規則將對技術和其他標準進行評估,但不會針對任何一家企業實施禁令,以建立公平的競爭環境。德國政府發言人Steffen Seibert 14日在記者會上稱,當局不會禁止任何供應商參與5G建設。

報導指出,華為是全球最大電信設備製造商,目前全球市佔率達28%。德國電信商警告,如果抵制華為設備,德國的5G網路建設進度將延誤數年,並增加數十億美元的成本。

德國《商報》(Handelsblatt)先前報導,根據官方安全規則草案,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沃達豐(Vodafone)和Telefonica Deutschland等電信營運商,其網路設備必須取得安全標準認證,並由德國聯邦資訊安全辦公室(BSI)負責查核。

7月3日,德國電信於首都柏林及總部所在地波恩(Bonn)開放5G測試網路,並計劃在2020年底前,在德國共20座城市開通5G網路服務。當被問到是否採取任何行動,以響應美國呼籲盟友將華為排除在5G設備供應商之外時,德國電信回應稱,該公司將進行供應商審查,最重要的是網路安全,並且不應僅完全依賴一家供應商。

路透社9月26日報導,雖然美國要求盟國停止使用華為設備,以防中國政府利用華為設備從事間諜活動,但挪威數位化部(Minister of Digitalisation)部長Nikolai Astrup表示,不會阻擋華為參與該國的5G網路建設,該國不會針對任何一家供應商實施禁令。

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5月也表示,不擔心華為設備的間諜風險,因為華為的技術研發實力遠遠超越馬來西亞,將盡可能採用華為技術。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