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新式高教機出廠 明年6月首飛 漢翔軍用業務成長動能穩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空軍新式高教機今 (24) 日上午在漢翔 (2634-TW) 台中沙鹿廠區舉行出廠典禮,預計明年 6 月首飛,法人指出,此符合原先規劃時程,將成長期漢翔軍機業務創高的重要動能。

漢翔說明,新式高教機在概念設計階段規劃多種構型,考量空軍飛行員訓練自三階段三機種精進為三階段兩機種,新式高教機將扮演高級飛行訓練和部隊飛行訓練雙重角色,以 IDF 戰機進行研改最具優勢,且可藉零組件的高共通性和相同整體後勤體制,解決消失性商源和後勤補保等問題。

另一方面,漢翔指出,新式高教機可望在未來順利取代 AT-3 高教機及 F-5E/F 部訓機,並打下國機國造的穩固根基。

空軍新式高教機今日的出廠典禮由總統蔡英文主持,向國人展示國防自主的決心;據軍方公布的時程,高教機原型機明年 6 月首飛後,預計 2021 年 11 月開始進行小批量產,2023 年 3 月起開始量產並開始進入交機高峰期,至 2026 年 6 月完成 66 架高教機交機,為漢翔長期軍機業務提供成長動能。

法人表示,漢翔軍用業務多元發展,總金額 686 億元新式高教機 2023-2025 年進入交機高峰期後,挹注業績可期,不過,短期上成長動能仍有賴民航機,先觀察波音 737MAX 復飛和接下來恢復交機的狀況。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