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心等待 野村:中國將推更多刺激經濟政策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耐心等待 野村:中國將推更多刺激經濟政策

今 (4) 日野村在上海舉行 2019 年中國投資年會,會中野村中國區首席經濟學家陸挺表示,中國有刺激經濟的需要,中長期來看,預計年底前中國政府會有更多刺激經濟政策將推出。不過在此之前,投資人需要保持耐心。

野村首席經濟學家 Robert Subbaraman 則指出,過去幾年,全球經濟成長的不確定性與日俱增,世界經濟已經接近轉折點,如果不確定性持續增加,經濟成長將會放緩。

就短期利率政策而言,Robert Subbaraman 預計,歐洲央行和 Fed 將在 9 月份降息。

另一位野村經濟學家 Robert Cooper Dent 則認為,目前美國經濟下滑風險增加,美國消費者信心下降,Fed 不得不採取寬鬆的貨幣政策。

他進一步指出預估 Fed 9 月降息 50 BP 的機率為 20%,主要因為 Fed 內部對降息看法並不一致,因此認為 9 月份降息 50 BP 的機率並不高。

此外,近期標準普爾發表報告指出,受人口結構變化,及美中貿易戰等因素影響,未來 10 年中國經濟成長將逐步下滑,年均增速只有 4.6%。

但美中之間曠日廢時的貿易與技術爭端,可能使目前正在調整經濟結構的中國,經濟轉型上更難控制。

報告指出,美中之間的緊張關係可能會逼使並刺激中國更加自力更生,不過將減緩中國在取得、創造和應用技術的腳步,使得生產效率提升受阻。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