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降低虧損,增加穩定獲利機率?韓國富爸爸:先找出與自己最合拍的投資法

蒐羅與財經、理財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在世界上的投資標的種類繁多,猛然一想,可能只會想到不動產或股票,但這些還能再更細分出來。不動產可以分為大樓、店面、公寓等等物件,也能再分為是以競標或公開拍賣的投資方式;股票可以國內股票和海外股票作區分,也能用短期交易或配息股投資不同的收益方式作區分。除了不動產與股票外,還有美元或虛擬貨幣,黃金、白銀、銅、原油等等原物料,到大豆或小麥的農產品,錢的投資標的相當多樣,無窮無盡。

那麼,在為數眾多的投資標的中,如何找到能讓我每個月賺到300萬韓元(約合新台幣7萬2,133元)的標的呢?就像各自喜歡的、所關心的以及能力都不同,投資也存在八字合不合的緣分,有和不動產投資很合的人,也有和股票投資很合的人,就像要作過畫才會知道是否有繪畫的天分。是否覺得有興趣、是否能賺到錢,投資也是要直接經歷過才能知道跟自己是否合拍。

投資的經驗,愈早開始累積愈好!

愈是新手投資人,我愈推薦多多經歷看看,即使是運氣占99%的彩券,想中獎也要先買進才有機會,投資也是需要先執行才能累積經驗。但很可惜的是,為了投資的體驗,過程中會產生大大小小的成本,要實際動手買過股票、買過美元,才知道怎樣會虧損、怎樣才能獲得報酬。

有些人連這樣的成本都覺得可惜,所以對投資感到躊躇,然後等到勞力用盡,無法再繼續工作時,才無可奈何地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踏進投資,這種情況下開始的投資,成功的可能性接近零。

幸好有方法能夠讓經歷投資的成本減少,那就是從「間接經歷」開始累積,閱讀投資領域的書籍,聆聽相關課程,從各式各樣投資人所分享的投資成功案例開始,到了解投資失敗案例、一一去學習,就能熟悉「不會虧損的穩定投資方法」。

間接經歷累積到某種程度的話,就可以進展到直接經歷的階段了。我發明一種名為「7分帳戶」的投資法,這是經過無數次研究以及錯誤經驗後,得出的分批買入、分批賣出的投資法,但是這個概念心法要以文字呈現在文章或書籍內容上的話,難以涵蓋全部,所以我在部落格上直接向讀者們展示交易對帳單、如何透過這個方法穩定地投資:以1億韓元的投資本金,在何種個股上分批買入多少,又分割賣出多少後實現多少報酬,在每次交易時即時記錄。簡而言之,就是我用自己的直接經驗,提供新手投資人身歷其境的間接體驗。

但對於這些數據的反應,大致分為2類。有些人天天分析我從2020年11月到現在超過500筆買進賣出的交易,若有不理解的交易,還會主動提問,吸收透過間接經歷得到的所有資訊;但也有些人會說,「給大家看買進賣出的交易對帳單,就是全部了嗎?」這樣的人,可能連我分享過的7分帳戶投資法是什麼,都沒有確實掌握,很明顯只是想要來獲得投資個股和相關的高級機密資訊而已。

公開全部交易明細並不如想像般的輕鬆,因為是人、所以會犯錯,也會做出錯誤決定,加上若遭遇無法預測的狀況,投資會失利,就得忍受各方嘲諷。但是即便如此,也是能作為大家間接經驗的參考,所以還是決定公開了,希望其他人也能像我一樣獲得財富自由。

不想上了年紀還要兼差的話,就需要投資,而且要作出選擇,看是要花錢累積直接投資經歷,還是讀書或學習其他投資人的經驗來累積間接經歷。

【富爸爸的提醒】

不管直接經歷或間接經歷都好,開始學習投資吧!

延伸閱讀
想達到財富自由,不能只靠拚命存錢...韓國富爸爸:要擺脫只想依靠勞務所得的思考方式
投資要擴大能力的舒適區,但別賺能力圈以外的錢...機構投資人:運氣恐讓你陷入過度自信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