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概念股 vs.電動車的選擇》廣達股價為什麼超車鴻海?分析師給操作建議

劉烱德分析師像你鄰家好大叔
在金融市場30年資歷,講盤有理路且淺顯易懂。
敢於判定走勢多空方向外,擅長運用技術分析預先掌握關鍵價位,且能在關鍵未出現明確多空訊號時,同時交易操作空間符合「盈虧2:1」時,才會執行交易。

擅長設定移動停利,由短做長。潛力股的基本面及技術面教學,能讓市場投資人驗證及學習。

台股攻略掌握方向 抓住趨勢,戰勝多空轉折大叔帶你攻略台股!
畫線、定價、到實戰,實現獲利看的見!

著作:
連「渡邊太太」都想學的 K線匯率課
烱大叔的YT頻道,每天都有畫線、定價,影音教學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廣達(2382)股價狂追鴻海(2317),廣達反映AI盛況,鴻海雖然上半年主要蘋果相關產品比現偏弱,但下半年將有蘋果發表會,大叔來告訴你2家代工股的投資方向要怎麼看。

廣達5月11日公告今年第1季營運成果、並舉行法說會。第1季每股稅後純益1.68元,受惠CSP(雲端服務供應商)客戶需求帶動下,伺服器業務拉升公司整體毛利率至達6.6%,營益率也微幅增至2.95%。更重要的是籌碼主要在外資及投信手中,短線股價與季線正乖離拉大,後續只要出現量價背離就會拉回修正。

鴻海5月11日於法說會公告第1季財報,庫存去化較慢外,第1季財報營收新高,但認列夏普業外虧損,第1季EPS僅0.93元,毛利率6.04%,營業利益率2.77%。電動車代工業務遲遲未能有效擴展市場,外資從114元價位一路賣超至98元後形成支撐,但一直沒有明顯買回跡象。短線再次被外資賣超跌破季線,可留意下方量縮再次形成支撐的機會。

延伸閱讀
解封概念股愈燒愈旺,航空雙雄現在可以入手嗎?分析師:起飛時機看這關鍵
緯穎、零壹、91APP-KY...資安概念股該怎麼布局?分析師曝「這檔」還有再漲空間
ChatGPT在紅什麼?8大族群同步看旺,給你16檔ChatGPT概念股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