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概念股愈燒愈旺,航空雙雄現在可以入手嗎?分析師:起飛時機看這關鍵

劉烱德分析師像你鄰家好大叔
在金融市場30年資歷,講盤有理路且淺顯易懂。
敢於判定走勢多空方向外,擅長運用技術分析預先掌握關鍵價位,且能在關鍵未出現明確多空訊號時,同時交易操作空間符合「盈虧2:1」時,才會執行交易。

擅長設定移動停利,由短做長。潛力股的基本面及技術面教學,能讓市場投資人驗證及學習。

台股攻略掌握方向 抓住趨勢,戰勝多空轉折大叔帶你攻略台股!
畫線、定價、到實戰,實現獲利看的見!

著作:
連「渡邊太太」都想學的 K線匯率課
烱大叔的YT頻道,每天都有畫線、定價,影音教學

飛機 行李 機場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歷經3年的疫情陰霾終於逐漸散去,隨著各國邊境陸續開放,加上國內政策利多 (疫後特別條例已三讀通過,最快4月將普發現金6,000元),2月底又有旅遊展加持,相信在今年又有不少的連續假期可以運用的狀況下,許多人都想趁著今年好好出國遊玩。

大叔認為,事實上隨著解封議題持續發酵,亞洲旅遊的熱度可以說是愈來愈高,無論是餐廳、飯店、機票現在都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況。

不過,出國其實也算是一筆不小的花費,而通膨又讓生活開銷變得更大;要怎麼在景氣不好的2023年為自己賺到這筆旅遊金?

大叔覺得或許我們可以從近期股市在觀光產業類股現正受到相當多的資金追捧,在吃喝玩樂股的60度仰角上漲,以及興櫃航空二雄星宇航空(2646)及台灣虎航(6757)股價的一飛衝天,投資人或許還有機會,抓住上市公司航空雙雄落後補漲的機會喔!

根據CRIF中華徵信所調查,2022年觀光業營收總額857億3,200萬元,相較疫情前2019年營收總額高峰的1,307億3500萬元,還少450億300萬元,表示整體觀光業的量能尚未完全復甦,有機會在今年徹底的爆發,且有機會拉長至2024年,整體營收規模甚至超越疫情前水準。

近期觀光股當中最吸眼球的應該就是航空業了,尤其星宇航空更是話題不斷;到底星宇、虎航、華航(2610)及長榮航(2618),最近話題很火熱的議題下,個股我們應該怎麼看?怎麼選?比較好!大叔這邊就簡單分析如下。

從公開資訊觀測站針對國內4家航空公司基本面做比較,興櫃的星宇和虎航主要經營航點是近洋線 (東南亞及東北亞及港澳),公司今年1月營收由虧轉盈,加上股本相對小籌碼輕易做價,星宇航空有剛好有增加北美航線題材,所以股價一飛衝天,連帶虎航股價也跟著沾光。但最終股價衝太快,短線過熱爆出大量,引發獲利賣壓出籠,目前股價陷入支撐保衛戰。

另外大叔要特別提醒針對興櫃股交易和上市櫃股票交易主要差別在以下5點:

興櫃股票交易限制》

1.沒有漲跌幅限制。
2.不能信用交易與當沖。
3.交易時間到下午3點。
4.財報半年公布1次。
5.交易單位為1股。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