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存00878,該等價格更低再進場嗎?用一個真實例子告訴你,為什麼你不該等低點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想買00878,該不該等價格下跌再進場?

又到了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配息的時間點了,今年第2次配息預計是每單位發0.27元,本來預期股利縮水但好像也沒有發生。

就有朋友心急了問我:「最近有一筆錢,想買00878但又覺得他愈飆愈高,想買在17.3元以下,要等等,還是閉著眼睛給他買下去就對了?」

我說句公道話,這位朋友想要買在17.3元,現在價格17.7元,不過就差了0.4元,實在還沒到「閉著眼睛買」的程度。我們張眼買、看仔細,畢竟若是不小心按錯張數,還是買到其他ETF,像是什麼反向還是原油黃金,那真的要閉著眼睛捶心肝了。

客觀來說,你現在要買到低點,比如16元以下的00878,那還真的得配合「天時、地利、人和」,就是你得遇到市況不好、氣氛悲觀、關鍵還沒把你嚇破膽,這樣才有機會。否則這個時間點你要買便宜,除了等還是等,問題是你要等多久呢?

像我有個朋友自從歷經了2008年後,一直等著有朝一日台股能再重回2008年的低點3,955點,這是他認為的「便宜」,超過這個數字的台股都算「貴」,結果為了賭這一口氣,十多年來大部分時間都是空手,現在由愛生恨,只要一提到股票,一句「都是騙人的」直接堵了我的嘴。我才驚覺,原來股民也會有類似「受了傷的女孩,很難再相信愛情」的情緒。

所以如果有一筆錢計畫投入00878,不要想太多,看是要切分成5等分還是10等分,看是要設定定期定額,還是每下跌0.25%買一次就對了。另外本次除息最晚在5月16日前買進就可以。

本文獲「股添樂 股市新觀點」授權轉載,原文

延伸閱讀
金融股配息大萎縮,「含金量」高的00878配息會跟著變少嗎?分析師關鍵3點見端倪
金融股配息大縮水,金流受影響該怎辦?分析師:存股領息,我會選高股息ETF
ETF人氣榜》00878人氣衝破百萬大關、再度霸榜!0050、006208老牌市值型ETF人氣不衰-Smart智富ETF研究室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