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普通上班族成為股市大亨,他領悟:想投資成功,一定要養成5個習慣,但有5個禁忌不能犯

蒐羅與財經、理財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各位會選擇翻開本書,應該都是因為想快點知道,如何迅速建立股票資產。為此,我整理了以下5個重點,全都是相當基本、卻也非常重要的觀念。

必辦事項1:寫下交易紀錄

賣掉持股的時候,記得要寫下交易紀錄。這項行為,可以讓你更清楚看見在投資中犯下的每一個錯誤,例如「是否只賺到一點蠅頭小利就過早停利」「每次停損的金額過高」等。長此以往,將有助於提升投資的技巧。

必辦事項2:停損要果斷

保有帳面虧損的股票,不僅會讓人情緒低落,還會影響到工作,這是因為帳面虧損可能會持續擴大。所以,請各位務必毫不猶豫地選擇停損,徹底根除含有大量未實現損失的「套牢股票」。停損之後,你的心情會非常暢快,而且損失也到此為止,不會再繼續虧損下去。

必辦事項3:從失敗中學到教訓

投資,其實是不斷失敗的過程。但即使失敗也沒關係,因為這正是通往「億萬富翁」的必經之路。只要能從失敗中學到教訓,提醒自己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就能增加經驗值,還能提升操作績效。請記住,「失敗,是身經百戰的象徵」,失敗後的重點就在於不要一蹶不振,而是要從失敗中學到教訓。

必辦事項4:投資便宜的個股,而非熱門的個股

熱門個股或知名度較高的個股,股價通常都很高;乏人問津且知名度較低的股票中,通常可以挖出股價較便宜的潛力股⸺這才是你應該投資的標的。

必辦事項5:用閒置資金投資股票

這句話想必各位已經聽膩了,但這點非常重要。所謂閒置資金,是指「就算不幸全部賠光,也不會影響到生活」的錢。剛開始投資的時候,心情很容易隨每天的股價波動七上八下,只要運用閒置資金,就不至於太過擔心。

想靠股票穩穩賺,這5件事不能做: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