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和她的她》引發熱議,卻是全球1/3女性的現實…想獨立,經濟自主、保險轉嫁風險,缺一不可

小花平台保險+,是以會員為核心所打造的保險資訊分享平台,提供量身、良心的專業保險資訊,及多元的保險財經生活資訊,幫您了解保險的那一點點事情。

網頁:https://www.happysunflowers.com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yhappysunflowers/

《她和她的她》引發熱議,卻是全球1/3女性的現實…想獨立,經濟自主、保險轉嫁風險,缺一不可

不說你可能不知道,每年11月份有一個很特別的國際節日——11月25日的「國際消除對女性使用暴力日」,以呼應聯合國發表的《消除針對婦女的暴力宣言》:「對婦女造成或是可能造成身心、性行為上的傷害或痛苦的任何基於性別的暴力行為。」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最新統計,在全球範圍內有1/3女性、即大約有7億3,600萬人曾經遭受身體或是性暴力侵害,其中1/4的年齡介於15歲~24歲…。說實話,看著統計數字,著實是有些吃驚,小花平台小編同為女性,更是無法忍受在世界各個角落竟有這麼多女性正承受著無情的暴力對待。

這篇文章中,小花平台便要以專文極力呼籲,在今天女力逐漸高漲的時代,女性要好好愛自己、及早做齊保險規畫,「不用嫁豪門,你就是豪門」。

女性的自覺》好好愛自己,才能擁有真正的自由

或許許多人沒有聽過「國際消除對女性使用暴力日」,該節日起源於1999年12月17日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指定在11月25日這一天作為「國際消除對女性使用暴力日」。事因起於1960年的11月25日,多明尼加的政治活動家米拉瓦爾3姊妹被特魯希略政權(1930年~1961年)暗殺,自1981年起,一些婦女運動活動家就將11月25日這一天作為反抗婦女暴力問題的紀念日。

此外,台灣也在2007年成為全球第184個向聯合國申請加入「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onvention on the Elimination of All Forms of Discrimination against Women,簡稱CEDAW)的國家。

說到女力高漲、女性要好好愛自己,小花平台提出「女性的自覺」:女人應該盡早開始投資和儲蓄,起步愈早、成功的機會愈大,唯有為未來提早做好準備,才能擁有真正的「自由」。

你知道全世界有多少婦女正在遭到暴力的威脅?你知道有多少婦女正在暗夜中哭泣、求助無援?據了解,即使到現在,使用暴力侵害婦女和女童的行為仍普遍存在著,全世界還有1/3的婦女遭受性別暴力,這些具破壞性的侵犯人權行為,常見以身體、性和精神暴力等方式出現,如:親密關係暴力(毆打、精神虐待等)、暴力和性騷擾行為(強迫暴力行為、性行為、性虐待、性挑逗、強迫婚姻、騷擾跟蹤等)、人口販運(性剝削、奴役等)及童婚或是割禮。

最後,小花平台殷殷提醒,女人當自強,從寵愛自己開始!在努力拚經濟、顧好家庭的同時,別忘了也要好好愛自己,除了有足夠轉嫁人生風險的保險規畫外,更要為日後投資規畫預留較充裕的資金來源,「唯有盡量去除風險陰影存在的可能性,才有可能擘畫豐富多彩的人生藍圖,不是嗎?」

本文獲「小花平台」授權轉載,原文:新時代女性,隨時做好準備〜「不用嫁豪門,你就是豪門!」

延伸閱讀
從小跟媽媽做代工,深知賺錢有多難!粉領族用4撇步理財,年存20萬,預計35歲買第1間房
想增強自信,竟是在錢包放大筆鈔票?「有錢人效應」讓人心境寬裕,關鍵時刻發揮驚人效果
大變局年,6大投資重點一次看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