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研究員到人資,為何下定決心跨不同領域?他用行動證明,做喜歡的事不容易但值得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從研究員到人資,為何下定決心跨不同領域?他用行動證明,做喜歡的事不容易但值得

挑戰與自問

擔任職涯諮詢師,的確常常被問到或是也會自問:

「你才出社會幾年,憑什麼當職涯諮詢師?」
「你又不是心理系,憑什麼?」
「學農業到底能幫個案什麼?」

對呀,憑什麼?在幾個個案諮詢後,接到了一些很實在的回應,我明白作為一個職涯諮詢師,幫助大家更了解自己的這個部分,我想我是有資格的,只是我想自己還是很需要繼續磨練。

似乎是被自媒體創業這些聲音給迷惑了,也被這些「競爭」的聲音給挑戰了,不斷給別人看我的想法和心聲,到底圖什麼?

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不容易

我放下了證明自己的念頭,就單純地過日子,回到工作,檢視自己的職涯。我到底想成為怎樣的人?我想要的生活達成了嗎?

圖片來源:方格子
圖片放大

我決定轉職人資——從研究員轉職到人資並不容易,因為是完全不同的領域,做這個決定並不容易,我想我也再次貼近大家的心情。

我也去做了職涯諮詢,詢問很多前輩,在職場世界的我有多少競爭力?往我想要的路走可能嗎?這也是大家會遇到的問題,如果連自己都不知道怎麼度過,我何德何能幫助個案?

丟了幾份履歷,我知道自己還有得學,我參加了青年職涯創新協會TYCIA、參加了人資小週末的新人團課程,還有TYCIA的講師培訓。我明白我必須把自己歸零,再一次地重新學習。

這也是我不再積極撰寫文章、停止更新我的Podcast的原因,因為時間都花在學習上。真實的轉職路上,一面感嘆,原來轉職這條路,真的非常不容易。

圖片來源:方格子
圖片放大

人資與職涯諮詢

在接觸不同的職業、產業、不同年紀和特質的人,以及他們的際遇之後,我體會到,有些人幸運地可以提早接觸自己適合的路,有好的外部支持(如家庭、學校、當地資訊等);有些人則無緣接觸到關於職涯的思考,只能咬著牙,選擇那些自己能做,卻不那麼適合的路。

圖片來源:方格子
圖片放大

在學習人資知識的路上,我明白,甚至公司也不是每一家都有健康的體質、會善待員工、知道怎麼賺錢以及如何轉型,創業者也需要學習、需要有放下自尊、傾聽他人抱怨和指責的心態。

很有幸地,在與很多人資前輩和職涯諮詢師前輩們聊過之後,我知道轉職這條路並不容易——歸零需要勇氣,也需要職涯策略,我們一起前進。

本文獲「方格子直送計畫」授權轉載,原文:我從需要證明自己到不需要證明自己

延伸閱讀
工作時間少一半,成效反而更高?企業創辦人分享5個習慣:比一天工作13小時更有效率
人生好難、工作好累?30句正能量語錄鼓勵自己,靜心沉澱後再繼續努力
大變局年,6大投資重點一次看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