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價值好股賤賣中!投資老手:正處市場低谷,是精挑細選好時機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高價值好股賤賣中!投資老手:正處市場低谷,是精挑細選好時機
摘要

1.即使全球各地市場仍未陷入經濟衰退,投資人們已經在準備過冬。

2.現金雖是避險的最好工具,但位在市場低點卻沒有入手股票、債券,不符合投資原則,可漸進增加股票與債券持有比例。

3.更值得注意的是:多檔績優藍籌股此刻正被低賣、賤賣中,提供投資人精挑細選的大好時機,建議多多關注。

除非你是資金充沛、游刃有餘的買方,否則市場現況是,投資人信心瀕臨崩潰。近期在任何時間點進場,都難逃馬上被套牢的困境,使得市場買盤全面退縮、賣壓不斷湧出。環視此刻全球各地的投資環境,縱然還沒陷入經濟衰退,但是投資人們的情緒與態度已經在準備過冬。

以過去的經驗來看,即使還不到市場底部,也離底部不遠了,只不過投資人身在其中,難免充滿恐懼、退縮的情緒。就連我持有的標的也是跌到不忍直視,完全不敢盤算績效與盈虧。然而,除非你就此離開投資市場,否則仍要記住「危機就是轉機」這項鐵律,唯一能做好的是調整投資組合比例。

目前股債雙跌,除了現金,沒有太多避險商品。我覺得在市場相對低點時,卻是現金滿手,股債空手,不符合投資原則。不過換個方面想:保持彈性,漸進增加股票與債券持有的比例是可行之道。

另外,投入基金的定期定額扣款不能收手,調整標的內容也是必須要做,美國金融市場仍是首選,至於中國、新興市場,甚至是歐洲都充斥不確定性,應先觀望一陣子。更值得注意的是:多檔績優藍籌股(詳見小辭典)此刻正被低價賤賣中,提供投資人精挑細選的大好時機,建議多多關注。

近期已經明顯可見物價飛漲,預期苦日子來臨,民眾的消費力道開始縮手。在這種情況下,保持部分投資預備金仍是必要的,勉勵各位謹慎小心踏出每一步吧!

責任編輯:陳瑋鴻
核稿編輯:倪旻勤

延伸閱讀
解盲成功,生技公司股價卻大跌?藥證跟市占率是關鍵!分析師加碼整理Q4坐擁題材生技股
台積電、聯電股票質押,錢滾錢賺很快?全球股市遇逆風,他槓桿玩太大,瀕臨斷頭快崩潰…
大變局年,6大投資重點一次看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