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捍衛戰士》電影大賣找到投資機會:4檔股票,報酬率最高有37%

「效率理財與生活」
效率理財王,大學保險系畢業,但沒當過一天保險業務員。喜歡旅行、閱讀、關懷流浪狗。
部落格2011年成立,累積200多篇理財文章。三大主題:應備存款、指數化投資、純保險。針對上班族一生會遇到的理財問題:存退休金、醫療費、買房、買車、旅遊等,推廣「投入最少的時間、金錢」,達成「最有效率」的投資成果及保險保障。
節省下來的時間與金錢,留給更重要的家人及自己。截至2018年止,與太太共同旅遊10個國家,包括21個城市,最遠的是冰島。

官方網站:http://selfinsurance1911financenote.blogspot.com/
臉書:效率理財王

從《捍衛戰士》電影大賣找到投資機會:4檔股票,報酬率最高有37%

《捍衛戰士》續集電影你看了嗎?(以下無劇透,請放心)相隔36年推出的續集《捍衛戰士:獨行俠》上映後掀起熱潮,全球票房創造佳績,身為觀眾,你可能體驗到影片帶給你的緊張、熱血與懷舊感動。假如切換一下視角,從投資人的角度,你看到什麼呢?筆者整理捍衛戰士相關股票的清單,詳見表1:


PARA(派拉蒙全球,Paramount Global)

派拉蒙全球的公司歷史可以追溯到1912年成立的派拉蒙影業,總部位於美國紐約市,目前是美股S&P 500指數的成分股。旗下有5大事業群:派拉蒙影業、CBS娛樂集團、派拉蒙媒體電視網(包括MTV音樂電視台)、串流媒體、全球內容授權。身為《捍衛戰士:獨行俠》的製片商,電影票房愈好它就賺得愈多囉。

NOC(諾斯洛普——格魯曼,Northrop Grumman)

諾斯洛普-格魯曼成立於1927年,總部在美國的維吉尼亞州,在1994年由諾斯洛普收購格魯曼後,目前是世界第4大的軍事工業生產商、最大的雷達製造商,屬於美股S&P 500指數的成分股。公司主要分為3個部門:航太系統、任務系統、技術服務,設計開發飛機、雷射系統、雷達、電子作戰系統、空中與飛彈防禦整合系統等,目前是美國新世代遠程隱形轟炸機B-21的領導開發商。《捍衛戰士》系列電影最重要的道具:F-14戰鬥機是由合併前的格魯曼生產製造,F-18是諾斯洛普設計(交由麥克唐納——道格拉斯公司製造)的。

ESLOY(依視路——羅薩奧蒂卡,EssilorLuxottica SA)

湯姆.克魯斯在電影中戴的帥氣太陽眼鏡「雷朋」,據說因為電影上映而造成消費者熱烈搶購。雷朋本來是美國的品牌,在1999年併入義大利的羅薩奧蒂卡(Luxottica)集團,而羅薩奧蒂卡又在2017年跟法國的伊視路(Essilor)合併,兩者合併後的公司名稱為「依視路——羅薩奧蒂卡」EssilorLuxottica,總部在法國巴黎,股票第一上市地是法國,也在美國股市發行ADR,讓全球投資人可以參與企業報酬。在合併多個眼鏡品牌後,該公司目前是全球最大的鏡片、眼鏡製造商,除了擁有雷朋之外,旗下自有品牌還包括:Oakley、Costa、Persol等。此外還有多個授權品牌,如:Burberry、Bulgari、Chanel、Ferrari、Prada、Tiffany等。

KWHIY(川崎重工業,Kawasaki)

《捍衛戰士》有一幕讓人印象深刻的畫面是,男主角騎著重型機車與戰鬥機同框奔馳!這輛因此爆紅的重機品牌是Kawasaki(川崎),型號GPZ 900R,搭載908c.c.引擎,極速可達時速243公里,在第一集電影上映的1986年是當時世界最快的重機!它的製造商是總部位於日本兵庫縣神戶市的川崎重工業,簡稱川崎重工,股票第一上市地是日本,也在美國股市發行ADR。公司前身是成立於1878年的川崎築地造船所,主要生產航空、太空、鐵路車輛、機車、船舶等設備,可以說陸海空都涵蓋在內。

(以上品牌故事參考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遺珠:G-1飛行夾克

電影中還有個重要元素:湯姆.克魯斯穿的「G-1」飛行夾克,穿上之後帥氣指數爆表!不過由於製造的服飾公司沒有上市,所以無法投資它的股票,有點可惜。

如何購買美股?

上述標的都在美國股市掛牌交易,你需要開立美國券商帳戶或者台灣券商的複委託帳戶,就可以買進美股。

小結》從生活中尋找投資靈感

1.《捍衛戰士》電影為許多人帶來很棒的觀賞體驗,而從投資人的視角,你可以觀察票房、戰機、墨鏡、重機等元素。
2.美股代號PARA的派拉蒙是製片商,可受惠於電影票房。男主角湯姆.克魯斯駕駛的戰鬥機是NOC(諾斯洛普——格魯曼)設計的,臉上戴的雷朋太陽眼鏡是ESLOY(依視路——羅薩奧蒂卡)旗下品牌,騎乘的重型機車是由KWHIY(川崎重工)製造。
3.從電影或生活中尋找投資靈感,筆者覺得挺有趣的,你也可以試試看。

後記:1.提醒你,建議先複習觀賞《捍衛戰士》第1集,再進戲院看第2集,可以讓你發現更多觸動人心的細節,增加觀賞樂趣。2.筆者撰寫本文時,腦海中還迴盪著電影主題曲「high~way~to~the~danger zone!」強而有力的搖滾節奏,非常熱血啊!

聲明:投資一定有風險,過去績效不代表未來,以上純粹舉例,不代表推薦個股,亦不保證獲利。

延伸閱讀
俄烏開戰,想賺戰爭時機財,可留意「這4檔」股票!
食品股哪一檔最受歡迎?給你7檔「愈花愈有錢」的通膨受益股,把花掉的錢賺回來!
買股賺包包!「3檔名牌包股」今年股價下跌35%,你想入手了嗎?
美元指數是什麼?搭上美元上漲列車,「這檔」ETF讓你加倍奉還!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