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健保戶看過來!壽險業少一家,金管會通過:康健被安達合併

商周財富網編輯室為讀者嚴選包括國際財經、全球股市、致富者成功心法以及與上班族生活理財的內容。
康健保戶看過來!壽險業少一家,金管會通過:康健被安達合併
摘要
1.壽險公司將再少1家!金管會今天通過英商安達集團Chubb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s取得康健人壽100%股份之申請案。安達在台灣分公司併入康健後再更改公司名,雙方希望年底前完成合併,國內壽險將減少1家剩11家,康健員工890多人2年內工作權益不變。

壽險公司將再少1家,金管會今天通過英商安達集團Chubb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s取得康健人壽100%股份之申請案。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表示,安達在台灣分公司併入康健後再更改公司名,雙方希望年底前完成合併,但交易還需經投審會通過,國內壽險將減少1家剩11家,康健員工890多人2年內工作權益不變。

美國信諾集團去年8月宣布將出售,包含台灣康健人壽在內6個亞洲國家子公司股權予安達集團。這次合併案,是由台灣安達人壽的上層控股公司英商Chubb依保險法第139條之1規定申請,取得美國Cigna(信諾)在台子公司康健人壽100%股權。

金管會審核英商Chubb在維護康健人壽的保戶及員工權益、資金來源、經營團隊專業能力、長期經營承諾康健人壽及財務能力等事項,尚符合相關規定。另英商Chubb承諾,康健人壽的員工權益在股權交割日起2年期間內維持不變,並表示將致函通知既有保戶,說明保單或契約的一切權利義務均不受任何影響,及確保保戶服務不中斷,因此,今天宣布核淮。

張玉煇說,合併後新公司董事長由原康健人壽董事長續任,由總經理則由安達總經理續任。

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3月底為止,康健人壽的資產413億元,市占率0.12%;安達為1,568億元、市占率為0.47%,合併後2家的總資產達到1,981億元、市占率0.59%,原本排名為22名跟18名,合併後還是第18名。康健人壽的淨值約80餘億元。

至於保費收入,在合併後則會提高到第12大,康健人壽前3月的保費收入為31億5,400萬元,市占率為0.47%,保障型為主;至於安達人壽以投資型保單為主,目前保費收入大約為131億6,800萬元,市占率為1.97%,2家合併後保費收入為163億2,200萬元。

延伸閱讀
哪一家銀行最會賺富豪的錢?金管會公布這3家賺最大
金融存股族注意,9家壽險公司總股息上看561億元,創史上新高
防疫險最新》6月底前全數完成核保,產險公司確定賠錢、但不會倒閉,保戶一定賠得到!
大變局年,6大投資重點一次看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