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險投保漲幅創19年來紀錄!4險種成長力道最強,這險種年增率竟逾100%

小花平台保險+,是以會員為核心所打造的保險資訊分享平台,提供量身、良心的專業保險資訊,及多元的保險財經生活資訊,幫您了解保險的那一點點事情。

網頁:https://www.happysunflowers.com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yhappysunflowers/

產險投保漲幅創19年來紀錄!4險種成長力道最強,這險種年增率竟逾100%

因應近來新冠肺炎疫情方興未艾,一下子疫情稍趨緩、一下子防疫警戒又突然升級,全球確診病例仍不斷增加中,著實讓人內心忐忑不安;面對未知的恐懼,加深了人們內心不安定的感受,也帶動防疫險、疫苗險賣得嚇嚇叫,加上疫情下出口風險拉高,以及近來企業火災接連發生等種種不確定因素的影響下,國內產險業2021年業績紅通通,漲幅力道更是近19年來最強。

若開放國外旅遊,網路投保還有更大成長空間

根據產險公會最新統計,國內共計19家產險公司2021年光是前11月簽單保費收入,總計新台幣1,894億元,已超越史上最高年度、2020年整年度1,874億元的紀錄。依此進度來看,產險業者樂觀看待:「2021年整年度有望超過2,000億元改寫歷史新猷!」

說到產險業2021年業績大噴發,到底主要來自哪些險種的保費貢獻?據了解,主要來自4險種保費收入的推波助瀾,包括:健康險51億元、年增100.7%;其他財產責任保險135億元、年增96.3%;火險137億元、年增12.7%;信用保證保險18億元、年增12%。

在創新高紀錄的產險業保費收入來源中,其中值得注意的是,網路投保金額持續增加,單是2021年前11月網路投保金額已超過21億元;據了解,目前產險業網路投保「3管齊下」:網路投保改版(新品牌)+推出吸睛產品+異業合作結盟,對於未來前景一片看好,除了2021年產險業的網路投保年度目標23億元可望順利達陣外,如果2022年開放國外旅遊,網路投保還有很大成長空間。

針對網路投保作新品牌,像是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推出的「吉時保」、新光產險推出的「新光幫我保」、國泰產險推出的「BeSafe」及第一產物保險為網路投保設立的新品牌「第一保」等;富邦產險也推出專為網路投保的「疫網打盡」專案,只要是因為疫苗不良事件、接種法定傳染病疫苗又確診,或是確診法定傳染病而接受隔離而住院診療等,皆可申請理賠。

本文獲「小花平台」授權轉載,原文:產險業績嚇嚇叫,創19年新高!3管齊下,再拚網路投保!

延伸閱讀
兩性薪資差距14%,女性得多工作51天!與其抱怨,不如快為自己打算,積極理財,保障更不可少
窮者愈窮,富者愈富,該如何打破?《富爸爸,窮爸爸》點出4區別,輸在起跑點也能翻身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