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官股買!這10檔有官股護盤,其中一檔銅板價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跟著官股買!這10檔有官股護盤,其中一檔銅板價

三大法人2022年1月6日轉為賣超,金額達119億元,法人操作偏空,加權指數盤中一度重挫約247點,所幸八大官股券商進場護盤買超逾27億元,鎖定台積電(2330)買超11億6,800萬元,對聯發科(2454)、聯電(2303)及鴻海(2317)等重量級權值股,均積極加碼,台股最後跌勢收斂。

外資過去11個交易日連續買超。買盤不中斷,累計買超達1,380億元,但1月6日轉為賣超約74億元,八大官股過去11個交易日則賣超178億1,000萬元,1月6日積極進場加碼、護盤,轉為買超27億3,300萬元,鎖定權值股買進,達到拉抬指數的效果。

據統計,八大官股券商1月6日買超金額在1億元以上共10檔,分別為台積電、聯發科、聯電、鴻海、矽力-KY、欣興、中美晶、貿聯-KY、世芯-KY、愛普*等,只有中美晶為上櫃股,其餘9檔都是上市權值股,扮演政策護盤先鋒。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台積電股價明顯拉升外,多數個股都仍難逃重跌命運,顯示官股掛低盤承接。投資專家指出,政策護盤買進標的,多屬於獲利穩健的權值股,除了長線投資具有穩健股息,以及與外資對作逢低買進護盤作用外,待外資賣盤告一段落後,若回頭加碼台股也是以權值股為主,短線也可逢高獲利出脫。

投資專家並指出,過去的11個交易日,八大官股券商共賣超178億1,000萬元,與外資同期間買超1,380億元不算多,但不管是政府基金或官股銀行,與所有機構法人一樣,都有獲利的壓力,年度投資獲利目標,除了逢高獲利了結,也是保留低檔時進場的子彈。

官股券商1月6日買超股除了上述10檔之外,買超5,000萬元以上至1億元之間的還有樺漢、華邦電、南電、南亞科、光頡、國碩、欣銓、環球晶、世界、台塑、力成、光罩、藥華藥、華碩、新光金、緯穎、鈊象、富鼎、凡甲、同欣電。

法人表示,八大官股券商可代表政策多空方向上的操作,但並不代表全數都是政策的買賣動作,但仍以內資進出為主,若美股持續震盪,外資短線不易出現大幅買超,此時內資買賣動向以及買超股,值得波段操作投資人的參考。


本文獲「工商時報」授權轉載,原文:十檔官股護盤 有底氣

延伸閱讀
ETF夯一整年,哪一檔最賺?公開「這4檔」整年都在漲,投資人最多賺50%!
14檔三高好股名單!前3季獲利佳、週月季線多頭排列、外資買超,5檔銅板價!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