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空襲股市,現在該如何佈局?投資老手的建議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Omicron空襲股市,現在該如何佈局?投資老手的建議
摘要

1.近期持續在高檔震盪的股市隨時有機會拉回,並未轉入空頭,要進場可以趁短暫利空逢低承接。

2.建議若這波看回不回的行情有明顯拉回,投資人應該要把握機會介入,來獲取明年第1季的高點新春行情。

先前我曾一再提醒讀者,近期持續在高檔震盪的股市隨時有機會拉回,並未轉入空頭,如果要進場的話,可以趁短暫利空的消息衝擊,逢低承接是最佳良策。

最近全台房市一片強強滾,除了預期通膨及低利的環境,剛性需求及台積電往中南部設廠,帶動一大波房價反撲。股市與房市熱鬧的氣氛,已經成為老百姓的熱門話題。

南非新變種病毒的擴散也許是造成全球股市波動加大的近因。不過假如屬實,只要歐美國家開始施打第3劑疫苗,且口服藥問世,疫情再擴大的機率不是很高。假若變種病毒擴散狀況不嚴重,報復性反彈就會在12月啟動。

我會建議,如果這波看回不回的行情有明顯拉回,投資人應該把握機會介入,獲取明年第1季的高點新春行情。

疫情後產業重新洗牌,新舊經濟也是大幅調整轉換,很多行業式微,但也相對崛起很多新興產業及市場。這種大破大立的景況,無論是上班族、老闆、專業經理人,乃至創業者及投資者都需要快速改變心態,甩掉舊包袱,迎向新的機會之窗,才有可能成為新的贏家。

投資思維也是如此,我幾年前一直建議的美股NVDA(輝達)或是AMD(超微半導體)都漲了好多倍,而且看起來還沒有漲完,MSF(微軟)也是如此。不要一直想著市場是否會走入大空頭,只要市場上有很多人存在疑慮和風險,真正的大衰退就不會那麼快到來。加上通膨蠢蠢欲動,沒有跟上股市的話,資產會變相縮水。老話一句,股市機會仍然大有可為!

責任編輯:鍾守沂
核稿編輯:李頤欣

延伸閱讀
勞工朋友注意!老年給付請領年齡明年起調高1歲…提前請領最慘恐損失20%
一對50多歲夫婦:「已有1000萬存款可以提前退休嗎?」內行人建議從3面向解析!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