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條件篩出13檔低本益比個股,股價超跌可望醞釀反彈!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3條件篩出13檔低本益比個股,股價超跌可望醞釀反彈!

國際市場利空頻傳,台股10月1日湧現調節賣壓,上市櫃合計逾1,800檔走跌。彙整市場專家的建議,短線可先觀察目前本益比低檔、KD指標進入低檔區的個股,搭配三大法人仍逆勢加碼的條件,符合此「雙低一高」條件的計有13檔,包括中鋼、台玻、義隆、富鼎等,蓄聚反彈力道,可望成為台股反彈時的攻堅部隊。

台股10月首個交易日即上演「震撼教育」,指數暴跌363點,電子、金融、傳產同步下挫,類股全面收黑。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通膨疑慮升溫,推升美10年期公債走高,對股票市場不利,加上熱錢大舉撤出,進一步加重個股跌勢,短期修正過程中,高估值的股票相對賣壓較大,建議關注本益比回落到合理區間,產業展望雜音較少的個股為關注目標,有機會率先打底止穩。

據統計,目前本益比低於大盤的13.4倍,KD指標小於20,進入超跌位置區,同時在台股10月1日重挫之際,三大法人反手敲進的個股,共有中鋼、台玻、義隆、宏齊、驊訊、富鼎、南茂、凌通、豐興、宏遠證、光頡、尼克森、泰博等13檔,評價面、技術面及籌碼面,皆在蓄積反攻的動能。

群益投顧指出,大陸限電帶來衝擊,原物料報價將出現短期上漲的情況,尤其鋼鐵廠將有顯著改變,各地鋼鐵廠接到限電通知減產或高爐檢修。而鋼鐵供給減少,加上各國推展基建計畫,鋼鐵報價預料將維持高檔。

中鋼10月1日股價雖下跌1.24%,收在35.85元,仍逆勢獲得外資、投信同步買超,連2個交易日偏多操作,預期隨著10月下游庫存去化,第4季傳統旺季行情可望顯現。

MOSFET雙雄富鼎、尼克森受惠缺貨、漲價趨勢,營運具成長動能,展望後市,上市櫃9月營收及第3季財報將陸續公布,可望繳出亮眼成績,KD技術指標皆小於20,醞釀短線反彈機會。

另外,義隆先前因市場擔憂筆電成長力道趨緩,近期股價提前修正,公司則啟動庫藏股買回,宣示「護價」信心。據日前公告指出,買回執行比率已達58.22%,在庫藏股題材護體下,10月1日股價收在平盤,目前本益比僅8.8倍。


本文獲「工商時報」授權轉載,原文:13檔「雙低一高」股 醞釀反彈

延伸閱讀
9月銅板存股名單》股利連發10年不間斷!15檔殖利率5%起跳、股價50元內的優質好股出爐
給保守投資人!這15檔連續10年發放股利,現金殖利率最高6%,政府基金穩穩買!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