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疫苗、發展電動車與節能系統…外資看好鴻海ESG治理,目標價上看160元

科技財經、金融訊息一手掌握,走在投資的最前端。

網站:https://finance.technews.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times/

捐疫苗、發展電動車與節能系統…外資看好鴻海ESG治理,目標價上看160元

鴻海近日發表2020年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揭櫫2020年企業社會責任治理成果;同時,鴻海也持續發展電動車,並陸續有新合作夥伴及成果。看好鴻海ESG治理(編按:ESG指環境(Environmental )、社會(Social)、公司治理(Governance))、電動車業務帶動未來發展,外資里昂證券近日出具最新報告,給予鴻海160元目標價,並重申買進評等。

報告指出,透過鴻海2020年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看到了鴻海在改善員工工作環境及發展前景所做的努力,以及應對碳排放的具體措施;鴻海在改善員工福利方面進行了大量投資,最顯著的是改善生活條件和育兒補貼,使得台灣、中國員工的離職率分別降低至13%、6%以下,這意味著員工留職率提升。

不僅如此,鴻海也正建立標準化的化學品採購、使用和更換流程,以確保化學品安全。同時,鴻海也已投入新台幣13億6,000萬元的打造節能系統(包含空調、照明等),減少了31萬2,000噸二氧化碳量,相較於2015年下降了23%;鴻海計畫於2050年實現碳中和。

報告進一步說明,鴻海最近向台灣政府捐贈了500萬劑COVID-19疫苗,而支出的疫苗費用,對於每股收益影響應該有限,應也不會稀釋利潤;但此舉會對鴻海ESG治理有明顯助力,大大提升社會對鴻海的社會認知度,進而導致更好的EGS評分,甚至有助於擴張潛在估值。

至於在電動車方面,報告認為,市場對於鴻海電動車未來的營收貢獻保持樂觀態度,但值得一提的是,電動車的排放、污染較低,同樣也會對ESG治理產生正面影響;同時MIH聯盟之後,分拆營運也有助鴻海ESG的治理評分帶來助益。

報告最後聲明,對於鴻海業務模式和產品組合的轉變,以及ESG狀況的逐步改善,特別是在環境和社會方面的變化保持樂觀,這有助於進一步提升鴻海估值,因此給予160元目標價,並重申買入評級。


本文獲「財經新報」授權轉載,原文:捐疫苗顯著提升ESG治理,外資給予鴻海160元目標價重申買入評等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