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保給付》沒空去勞保局,就不能申請給付了嗎?別擔心!這3招就能簡單線上申辦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勞保給付》沒空去勞保局,就不能申請給付了嗎?別擔心!這3招就能簡單線上申辦

平常工作好忙,實在沒時間親自去勞保局申請給付嗎?

只要利用「自然人憑證」,就可以登入「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線上申辦這些給付,這樣就可以省去書面郵寄或親自到勞保局送件來回奔波的寶貴時間啦!

資料來源:勞工保險局

如果沒有自然人憑證或不方便自己申請,也可以選擇提供同意書交給投保單位,委由單位登入勞保局網站之「投保單位網路申報及查詢作業」代為線上申辦。

要記得,各項申請管道只要選擇1項辦理即可,如重複送件,反而會因為併案審查而增加核付作業時間喔!

除了自然人憑證外,還有更好康的要跟你說!

現在起,可以使用「健保卡號+設籍戶口名簿戶號」登入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查詢自己的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明細資料,包括累計提繳年資、雇主提繳累計金額、個人提繳累計金額、雇主提繳收益累計、個人提繳收益累計等,另外還可進行試算(詳見更多相關資訊)。

資料來源:勞工保險局

本文獲「勞工保險局」授權轉載,原文:e化服務真的快!這些給付通通可以線上申辦

延伸閱讀
勞保年資未滿15年,無法申請老年年金?若併計國保年資達標準,可領「雙年金」
公司突然倒閉、資遣員工,生活立刻陷入困境?只要有這份文件,被失業也有4項給付可領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