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致富」是真是假?存股工程師點破:目標決定成功率!若懷抱大夢,不如買樂透

專職投資者,出生於1975年,畢業於中華工專五專機械科(中華工專已改制為中華科技大學)。
五專畢業後曾到機車行應徵學徒被拒絕,參加政府職訓課程後獲得無線基地台測試人員工作,而後轉職到台北市光華商場擔任電腦工程師,並陸續任職於上市公司台達電子、技嘉科技、仁寶電腦。
初期採取股票價差操作一無所獲,2009年開始訂下計畫,與女友合力認真存股,2011年存到430萬元,年領30萬元股利。2018年買屋自住,隔年實現年領百萬股利目標,2020年45歲時正式離開職場。

部落格:喬飛的生活日誌
FB粉絲頁:傻多棒喬飛
著作:《傻多存股法:小工程師存出百萬股利組合,45歲提前退休》

「存股致富」是真是假?存股工程師點破:目標決定成功率!若懷抱大夢,不如買樂透

有人說能「存股致富」,有人卻說「騙人的」——到底誰說的才是對的?

對一個工程師來說,問的問題要明確,定義要清楚,才會有正確的答案。

存股,我的定義就是買股票,然後領股利。有時候存的公司營運穩定(如中華電(2412)),就會有穩定股利,股價可能也會很平穩;有時候存到成長的公司(如台積電(2330)),除了穩定的股利,還會帶來股價的上升。

致富,定義這2個字就複雜了。

你希望致富是多少錢?100萬元?200萬元?1,000萬元?2,000萬元?

你希望多久的時間?1年達到?5年達到?還是20年達到?

你希望這個「富」,是以怎樣的形態出現?是一下子跳出來這筆錢?還是持續累積到這筆錢?

你希望上帝把這個「富」交給你之前,你要付出什麼?投入多少資本?投入多少時間?

如果一個人想要1年後,以100萬元賺到1,000萬元,那我要說,存股不可能致富。如果你沒本錢,想要1年後出現個幾百萬元,那應該買樂透比較快。

如果一個人想要從30歲開始,每年投入50萬元,20年後一共投入1,000萬元,之後開始每年領75萬元,領到80歲,連本加利一共領了2,800萬元,我認為這樣算是「存股致富」。

買低賣高找出潛力股,然後重壓大撈一票,這些我相信需要相當的技術和高強度心理素質,這不是我在行的部分。高手一定有,只是混在其中騙錢的老師也不少,各位讀者在學習上要多多注意。

回到主題:存股能夠致富嗎?

以我自己的經驗和經歷,我認為存股可以致富。如果你對你的目標夠明確、夠有毅力的話,存股打造自己的印鈔機,每年持續印鈔給你,我覺得這樣就是致富;如果你沒目標、沒有毅力,也沒興趣持續學習,那你可能要常常買樂透,這樣致富機率會高一些。

本文獲「方格子」授權轉載,原文:存股能夠致富嗎?


延伸閱讀
新手想存股,該如何開始?年領百萬股息工程師建議:什麼都不懂,那就選這一檔…
等不到最低價,又怕股價漲翻天買不起?年領百萬股息工程師:用「抽菸理論」破解投資盲點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