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飆股也有DNA嗎?只要符合3條件,股價起漲後漲幅有望超過30%!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你知道飆股也有DNA嗎?只要符合3條件,股價起漲後漲幅有望超過30%!

「短線選股」基本原理很簡單,就是買會創新高的強勢股,但是一般散戶投資人都會覺得:「股價漲這麼高了,還能買嗎?」

強勢股最白話且簡易的定義是技術線型,K棒在右上角、仰角45度的走勢向上創新高,大部分情況是成交量會逐漸放大,畢竟股票的價格是資金堆積起來的,籌碼不斷換手,才能將股價往上推升,上漲過程著重氣勢強的股票才能叫做強勢股。

所以如果你是一個喜歡追高做短線的投機客,首先必須告訴自己「股價創新高的就是飆股,飆股就是股價創新高」,而Efron短線追高的準則是「掌握趨勢、忘了價格」。

股市菜雞或股市韭菜容易賠錢的謬誤,是知道自己追高做短線,當趨勢反轉後卻不能當機立斷停損出場,最後告訴自己這檔股票基本面很好,變成波段或長期投資,下場落到賺小賠大,更慘情況是血本無歸。

因此,當你沒有認真做功課又買在創新高的K棒,非常重要的一點是清楚告訴自己是在投機,應該要逐勢忘價,一旦趨勢反轉就立即落袋為安。

資料來源:Efron成長股實戰教學
圖片放大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當面對太多選項時,反而會難以選擇?」在股市也是如此。

投資人都會有自己信仰的方向去切入股票,無論從基本面、技術面、籌碼面或小道消息去做資訊蒐集,甚至是財經媒體、網路討論區、新聞編輯、分析師都競相報導,龐大的資訊量讓人容易迷惘且難以迅速地做出決定,但強勢股創高過程中,價格往往稍縱即逝,等到回過神,股價早就飛到天邊。

所以進行「簡化」是必須的動作,市場上每個長期贏家,都會過濾與簡化出屬於自己的交易策略,只有資金部位幾個億的法人機構、內資主力才有實力可以每天追高殺低。

反之,資金較少的投資人,更需要做自己有把握的盤面,就像是巴菲特的棒球理論,投資比棒球更有利的是,你不需要每一次都揮棒,可以無限期耐心,等球到最理想的位置,然後大力揮棒。

但多數投資人無論好球或壞球,時常亂揮棒就被三振出局,在你不懂的領域不斷亂交易,這樣只會導致你的投資報酬率下降。

飆股DNA符合獲利、營收雙成長,起漲後漲幅往往超過30%

對Efron而言,挑選「飆股DNA」進埸買進的選股策路,只要符合以下3項條件的股票,當股價創新高時,很容易會有波段漲勢:

1.基本面:單月營收年成長率>20%。
2.技術面:區間箱型整理3個月以上的突破。
3.技術面:短線3個月內出現上升趨勢線。

以驊訊(6237)為例,當符合飆股DNA的整理突破線型,從116.5元漲到最高177元,不到1個月之内漲幅就高達51.9%。

註:附上當沖與波段獲利對帳單  資料來源:Efron成長股實戰教學
圖片放大

半個月之內漲幅高達5成,符合飆股DNA的驊訊相當驚人,只要敢出手做多,相對賺錢的機會相當高。但天底下沒有永遠穩賺不賠的選股策略,遇到崩盤式下殺也會覆巢之下無完卵,該認賠還是得去執行,即使遇到主力洗盤也認了,交易的紀律還是得放在第一優先。

風險報酬比1:3的交易策略,做對1次可以承受做錯3次

一旦符合以上3項條件突破新高的強勢股,Efron都勇於追高,利用追高突破之後的強漲慣性所產生的大幅獲利,來分散偶爾失誤或看錯的虧損。

強勢股短線的波段漲幅平均可達30%~50%,而能接受的預設停損是-10%,風險報酬比1:3的交易策略,做對1次可以承受做錯3次。

簡單,才能克服恐懼與猶豫不決,符合條件就進場,不符合條件就先不動作,交易要維持紀律與分散風險——停損不是消極,而是為了下一筆大賺作準備。

追求高勝率是大家共同的目標,但也必須要具備危機處理,報酬風險不成比例時,可以避開不操作,學會等待,就像獵人一樣伺機而動,而不是被主力當獵物,反成為被追逐的目標。

如果要提升整體的獲勝機率,最好是:

1.分散進場:不要單獨重押一檔股票,因為總有運氣差的時候,選到的股票可能是直接修正的那檔。

2.停損方式能夠採取「絕對金額停損10%」或「技術面破最近1根長紅K棒支撐低點」。

3.搭配籌碼面或基本面的當年度獲利預估的能力。

註:所提供資訊僅供參考,並無任何推介買賣之意,投資人應自行承擔交易風險。

本文獲「Efron成長股實戰教學」授權轉載,原文:新手投資人透視「飆股DNA」,只要符合獲利、營收雙成長,股價起漲後漲幅往往超過30%!

延伸閱讀

利用4大攻擊訊號,跟著券商買在股價第1根突破點,1個月獲利達39萬!
好股票也會被錯殺,跟著這族群布局勝率高!1張表找到10檔籌碼安定股!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