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概念股兩樣情...4年存300張股票達人真心勸:不熟的商品少碰!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防疫概念股兩樣情...4年存300張股票達人真心勸:不熟的商品少碰!

今日(2019.02.04)新聞——防疫概念股爆量 康那香漲停打開、花仙子翻黑跌停

這讓悟天想起,當初疫情主要爆發期是在農曆春節期間,除非你在過年前就買進,或是長期觀察相關類股的人,否則這時候跳進去,就必須想一個問題,要嘛!你買不到,要嘛!既然這麼好,那你為什麼要賣給我?

專注照顧才能了解

請問,如果你是一位上班族,你認為你能關注幾檔股票?

當然,有人說可以關注幾百檔股票,但通常關注幾百檔股票的人是對這幾百檔股票都只有「觀看」而已!因為你比外資研究員還要專精,外資研究員可能在不同類股有不同的研究員,每個研究員最多負責研究幾個產業而已,為什麼要這樣?因為要夠「熟」才能抓到產業動態!

同樣,如果你長期關注生技股或是清潔用品股,在疫情初期你就應該會嗅到敏銳的商機,伺機加碼買進等待,且就算沒有伺機加碼,你平常也在該類族群股票中獲利良多,知道何時該買,何時該出!而不是等到新聞都上報了!還有人錯把馮京當馬涼,連花王也一起買下去!

存股的你平常關注的是什麼股票

悟天只關注金控類股,甚至一開始只關注第一金!只要我能掌握住第一金的大概走勢,我就能賺錢了!也就是如果我能掌握股票走勢,一檔就可以讓我賺大錢了!何以要關注幾百檔股票呢?顛倒回來說,如果連一檔股票的走勢我都不能掌握了,那我關注幾百檔又有何用處呢?

悟天以前就是那個追漲殺跌的投資人,為什麼?很簡單,因為我就是那個沒有專注在一個群族的投資人,總幻想自己是專業投資人,可以把資金調度在每個族群上,但其實就是看似都很熟,其實每個都不熟!

悟天想說,你可以不用跟悟天一樣專注在金控族群,也許你是汽車類股的達人,水泥類股的高手、食品類股小當家,都沒有關係,但悟天相信,在同一個類股「久了」,你就能鍛鍊出別人所沒有的「嗅覺」!這才是賺錢的關鍵!

看新聞做股票的, 如果會賺錢,那誰賠錢?

前一陣子新聞大量傳播存股的美好,悟天就有點矇了,因為我相信那一陣子有很多「看新聞做股票」的人會一起進來金融股,且應該很多人會不計價買在悟天覺得不太合理的價格!然後…我猜,應該會消失在這次的急速回檔中,甚至心中會碎碎念:存股遇到股災還不是會賠錢!哪有那麼好?一定都是提倡存股的人在騙人抬轎…之類的話!

同理,這幾日看到新聞衝進防疫股的,最棒的就是幫長期就在此類股的人抬轎!如果衝進去的人都可以賺到錢…那是誰賠錢了呢?

既然要大跌了,怎麼不先賣等股價跌下去再買回賺更多

1.你確定你知道要大跌了?那請趕快放空!這樣賺更多,然後在低檔區一次翻多!賺最大!(存股的頓悟發生於承認自己無法預判股價高低點的那一刻開始)
2.如果我是這樣操作,我一定不敢一次買這麼大量的股票,因為心態上跟做價差差不多,所以我鐵定沒有現在的帳上損益!因為心態上不安穩。
3.不管今年股價,漲=帳面賺更多!跌=實際買更多!但不論為何,悟天著重於3~4月份董事會公布的配股配息政策,因為他可以讓我的持有成本「降更多」,這才是實質的內容!

觀念好,存股沒煩惱

悟天次次強調,我買賣存股沒有什麼訣竅,就是依循SOP倍數表而已,但是就跟悟天之前所說的爬山理論一樣(存股的人都在騙人!),如果你不認為上面有雲海,如果你沒有正確的存股觀念,就算這條路很寬廣,就算這條路坡度很緩很好走...你還是不會走到山頂,走著走著你就會自己走下山了!

本文獲「孫悟天低成本金控存股術」授權轉載,原文:不熟的商品少碰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