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率領的台股漲不停,手上基金該獲利了結?股市大咖這樣建議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台積電率領的台股漲不停,手上基金該獲利了結?股市大咖這樣建議
摘要

1.台積電股價再在10月突破300元大關後,現在更一路突破330元,有望帶動台股一舉衝破12000點大關。

2.儘管近期受台積電拉抬,台股維持牛市走向,但股市大咖提醒,明年這時間點市場有可能會出現拉回。

很顯然的是川普對於美中貿易協議的真實態度,仍然沒有撕破臉和絕裂的本錢,過程中的忽軟急硬、或放狠話,還是嗆中國,及一直外硬內軟的情況一再發生,雖然總是使得行情忽上忽下,不過萬流歸宗就是多頭趨堅始終沒有改變,那麼接下來如何看待後市呢?

我的看法如下:

1、美國FED降息似乎暫告一段落,所以景氣持續回升,促使通貨膨脹的可能性開始拉高。原物料及貴金屬價格的走勢值得多留意!

2、台股一路看回不回,其中台積電扮演重要關鍵,科技股仍然是領頭羊,其次政府基金進場營造選舉行情也是原因。但是必須提防選後的大幅拉回或是激烈波動!

3、新興市場的股市、匯市由於基期較低,如果美中貿易協議歡喜收場,則反彈的力道可能不容小覷!

4、全球低利環境可能還會持續好一陣子,資金派對尚未到最終場,也將是泡沫行情的末升段,除了積極操作之外,也要注意何時退場!

5、假如隨著行情熱度繼續加溫,而市場人士樂觀情緒高漲的話,當過度呈現一面倒局面時,潛在的風險就會愈來愈高!

6、建議基金定期定額扣款繼續,股票高出低進,黃金、期貨、債券皆要維持一定的比例以備不時之需。

也許一些民眾並未感受到全球乃至台灣的股市牛氣沖天,但是這又是財富重分配的關鍵時機,希望各位讀者可以在消化我的文章之後能夠對於投資有所幫助!

責任編輯:陳慶徽
核稿編輯:洪婉恬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