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沒有後悔藥!保險5字訣為家人撐起最後一道防護傘

陳怡妏(左)、陳沂函(右)
圖片放大

保險就像滅火器,寧可百日不用,卻不可一日不備。國泰人壽展業通霄通訊處業務主任陳怡妏與陳沂函以情境劇凸顯保險規劃的重要,勇奪保障大演說家全國行銷話術比賽健康生活組冠軍。二人一致認為世上沒有後悔藥,唯有保險能撐起最後一道防護傘,避免讓自身疾病或意外拖垮全家,將保險概念濃縮成「見、身、漲、基、肉」5字訣,成為守護家人最後的溫柔。

貧富落差與資源分配不均,讓年輕人面臨巨大生存壓力,衍生出「躺平族」,有人選擇當魯蛇,卻有人決定為自己的人生拚一次,毫無疑問陳怡妏與陳沂函二位八年級生屬於後者。年紀輕輕就踏入保險業,除了骨子裡的助人熱忱,更重要的是對職涯與理財發展的規劃掌握。

保險理財人生必學課題,越早開始投報越高

「人不理財、財不理你,不管學什麼,理財都應該列為必修課題,且越早開始投報越高。」31歲的陳怡妏是北科大學建築設計所碩士,北漂生活扣除房租、生活費,幾乎成了月光族,讓她在27歲那年勇敢做出改變。陳怡妏笑說:「我們家的保險員想說服讀商科的姊姊加入,沒想到卻是我毛遂自薦。」

反觀陳沂函,才24歲的她雖是「保二代」,壓根沒想過把保險列為優先就業選項。「我15歲就去餐廳端盤子打工,大學畢業後也在餐飲業服務,是當保險員的媽媽覺得我個性外向,喜歡跟人接觸,建議考慮轉行試試看。」有母親開門引路,讓陳沂函能有更強的心理建設與準備。

保險尖兵告白:「可以拒絕我但不要排斥我」

國泰人壽的師徒傳承制與完整教育訓練,給了二位保險新兵明確依循方向。陳怡妏始終難忘,初期從轄區服務件做起,「我的第一位客戶是名遇上重大車禍的母親,事情發生當下,3個孩子光是忙住院照護就已一團亂,何況以往保險員都是和母親連繫,昏迷失能的母親根本無法溝通。」陳怡妏的出現如同大海中的浮木,前後幫這家人申請到失能險、醫療險、與壽險等相關理賠總計700多萬元,「當最後一筆錢撥款後1個月,媽媽就不幸辭世,但透過這筆留給孩子最大的愛,讓家人不至於因此事故而亂了套,從醫療費到喪葬費都能圓圓滿滿。」

「保險需要隨著保戶年齡與階段需求做調整,透過定期保單健檢,把缺的那一塊拼圖補上,同樣預算得到更大保障。」陳沂函曾遇過一家之主保戶,為購屋挪用資金,把自己的重大傷病險解除,直到突然罹重病需洗腎,才懊悔無法得到理賠保障。

「很多人會對保險員產生莫名的排斥感,但我始終覺得這是助人行業,透過我們的專業幫保護爭取最大保障。」陳怡妏坦言,至今吃過無數閉門羹,但她總是以「你可以拒絕我,但不要排斥我,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保險會派上用場。」說服對方至少收下名片,就算是壓在餐桌墊下方也無妨,凡事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這次比賽,二人把在保險業學到的知識精華,套用在最熱銷的真鍾心滿滿重大傷病定期保險(外溢型),將重大傷病險見卡就賠、身故保障500萬元,兼顧到重大傷病險與身故壽險雙重保障、保障逐年漲、面對癌症透過罹癌基因檢測服務,對症下藥掌握黃金治療期、結合外溢保單邊走邊甩(折減)保費,濃縮成「見、身、漲、基、肉」5字訣,成為說服客戶的利器。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