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貴棄高薪轉行旅遊業,爸爸氣到一年不跟他說話...資深領隊:我對自己的選擇負責

蒐羅與財經、理財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圖片來源:布克文化
圖片放大

這是段沒有終點的旅程,我和你都要繼續走下去…。

我認為旅行是一條美好的路,踏上之後,就不會離開。

旅行擁有的獨特魅力,深深吸引著每個人,靠近它,感受旅行中的自在愜意,享受過旅行帶來的開心喜悅,這輩子都會愛上旅行。腦海中憧憬的,滿滿的都是旅行在燦爛的美麗風景,每天辛苦工作,努力生活,盼望著旅行那天的到來。因為旅行是我們逃離現實的最佳機會,更是擁有自由飛翔的希望。

而我是從哪時候開始愛上旅行的呢?

還記得2007年的5月,那時候我還是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有一天,父親打電話給我:「小龍,你要不要出國玩?」爸爸缺一個室友;原本要跟父親一起出國的室友臨時有事不能同行,於是我就遞補了這個室友的位置。同團的其他人都稱讚我很孝順,帶著父親出國旅行,實際上卻是他帶著我出去玩,不過我也是抱著可以有更多時間與自己的父親相處而參加的。

那次的國外旅行,是有記憶以來的第一次出國,對於旅行中遇見的一切人事物都感到新奇,就連搭飛機也覺得興奮而開心的笑著,三餐都有人打理,在舒適的巴士上還有精采的歷史故事可以聽,每晚都睡在不同的高級飯店,什麼事情都不用想,只要負責吃飯,睡覺跟拍照。

那6天的旅行,讓我覺得,原來人生可以如此美好。

不過,在那次的旅行中,最後悔的人應該是父親,把我帶出國,卻沒辦法把我從旅行中帶回來。

我不只因此愛上了旅行,後來還進了旅遊業
但是父親認為旅行就是玩樂,是無法賴以維生的。當我辭去高薪的科技新貴工作,跑來做低薪的旅遊業務時,他氣到一年都沒跟我說話。作父母的總是會擔心孩子餓肚子,不過在自己努力跟堅持下,我還是撐過去了,我考取了國際領隊執照,順利的當上了歐洲線領隊,我想,現在他們會感到欣慰,因為我並沒有放棄自己後來選擇的路。

選擇什麼路走不重要,重要的是對自己的選擇負責任。

後來開始做著我最愛的事情─旅行。因此我有機會常常到歐洲各地,不僅如此,每次都帶著一大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跟著我去旅行,也因為這些團員朋友,才有了一篇又一篇的旅行故事,有令人捧腹大笑的情節,緊張刺激的突發狀況,還有溫馨感人的畫面,以及更多來自旅行中的不捨與感動。

還記得當初旅行社主管問我:為什麼想進來旅遊業工作?

我說因為很喜歡看著出國旅行的人那種開心又快樂的樣子。而且可以認識社會上各行各業的朋友,因為我們都有著共同的興趣,旅行。

對我來說旅行不只是工作,更是認識世界最快的方法。

在開始說這些故事之前,我必須先感謝在旅行的路上一起相知相惜的團員,如果沒有你參加旅行團就不會有我出國旅行的機會,更不會出現這些珍貴的旅行片段與回憶,我和你的生命也不會有交集、相遇。

謝謝愛旅行的你及過去的美好!

可能你早把我忘了,或者你還記得,其實這些都無所謂,畢竟我只是你生命中短暫出現的某一位旅行團領隊,重要的是,我並沒有忘記,那段我們曾經一起在歐洲旅行的快樂時光。而這本書會是最好的證明。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