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逃亡!陸股4、5月失血額 創滬港通啟動來之最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中美貿易戰日趨激烈,外資從中國股市出逃,4、5月撤資額創下紀錄。值得注意的是,經歷這波大失血後,今年以來,外資對陸股仍呈現淨流入。

Business Times報導,5月份中美貿易談判破局,當月陸股遭賣超77.8億美元,總額幾乎是4月份的三倍,這是2016年深港通啟動以來,最大的單月失血潮。外資透過深港通和滬港通,購入陸股。

金融時報報導,CEIC和摩根士丹利(大摩)數據顯示,4、5月份,陸股遭撤資120億美元,為2014年滬港通啟動以來的最高額贖回潮。不過由於第一季陸股表現極佳,今年至今陸股仍淨流入80億美元。

MQ Investment執行董事John Zhou表示,貿易戰和人民幣將貶破7兌1美元的憂慮,引爆外資出走潮。過去兩個月的外資逃亡太過明顯,造成更多資金流出;外資贖回加劇陸股波動,結果引起更多撤資。

中國從2014年底以來,持續吸引外資流入。去年滬深300指數暴跌25%,外資仍買超陸股550億美元。專家預料,部分事件有望引領資金重回市場,其中之一是今年MSCI新興市場指數調高陸股權重,追蹤該指數的外資需要提高對陸股配置。大摩中國股票策略師Laura Wang說,從資金流向看來,該事件應會為今年稍晚帶來一些支撐。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