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肉商Beyond Meat掛牌飆163% 創近20年美IPO最大漲幅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另類肉品正夯,美國素肉商「Beyond Meat」週四(2日)掛牌首日,股價狂飆163%;單日漲幅之大,創下近20年美企IPO(股票首次公開發行)的最佳紀錄。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Beyond Meat開盤價格為46美元,一度衝上近73美元,終場收65.75美元。和IPO價格25美元相比,暴衝163%。

MarketWatch、路透社、華盛頓郵報報導,Dealogic數據顯示,Beyond Meat IPO首日暴衝163%,為大型美企自2000年以來,IPO首日的最大單日漲幅。該公司市值也從週三(1日)掛牌前的15億美元,週四衝至38億美元。

Beyond Meat搭上環保風潮,投資人包括演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等。該公司生產無肉漢堡排、無肉香腸等,以肉食愛好者為主要行銷對象。Beyond Meat模仿肉類的組成成分,用豌豆蛋白質創造出肉類替代品,外觀和口感都近似真的牛肉或雞肉。

近來植物製成的另類肉品在美國大受歡迎,主因民眾憂慮攝取過多肉類的健康風險、也擔心密集牲畜飼養造成的環境傷害。Renaissance Capital的Kathleen Smith說,從華爾街角度看來,Beyond Meat成長快速,未來幾年將轉化成強勢獲利,該公司股票需求火熱,主要是該公司產品具有顛覆性,而且搶在競爭者之前IPO。

Beyond Meat IPO發售了950萬股股票,募資2.4億美元,將用來擴增產線、進行研發。該公司產品在全食超市(Whole Foods)等地銷售、並用於速食連鎖店Carl`s Jr的漢堡。另類肉品漢堡蔚為風氣,上個月速食業者漢堡王和另一素肉業者Impossible Foods聯手,在59個店面開賣素肉堡。

Beyond Meat至今仍呈現虧損,2018年營收8,793萬美元,淨損2,989萬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