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川普」私會「美國川普」 委內瑞拉議題成焦點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有「巴西川普」之稱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 (Jair Bolsonaro) 即將在 19 日造訪白宮,與美國的「正版川普」會面,此行目的除了深化保守民粹聯盟、攜手對抗跨國犯罪,還有另一個重要目的就是對委內瑞拉施壓。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週日 (17 日) 飛離首都巴西利亞,同行的 6 位部長中有外交部長艾拉烏橋 (Ernesto Araujo)、經濟部長葛德斯 (Paulo Guedes) 與司法部長莫羅 (Sergio Moro)。

S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熱愛推特。(圖:翻攝波索納洛推特)

波索納洛抵達美國時推文表示:「這是經過很長一段時間後,一位不反美的巴西總統來訪華盛頓。」

波索納洛週一 (18 日) 造訪中央情報局 (CIA),這意味著波索納洛對打擊組織犯罪和販毒,和加強情報的必要性的重視。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週二 (19 日) 將抵白宮和美國總統川普進行私人會面,並將與美洲國家組織秘書長阿爾馬格羅 (Luis Almagro) 舉行會談,並參加多個促進巴西經濟的相關論壇。

巴西川普與美國川普此次私會,可以看出巴西與美國將強化聯盟關係,對一系列議題上齊心協力。

由於委內瑞拉與巴西接壤,目前兩國最緊迫的議題是委內瑞拉的危機。美國和巴西以及其他幾十個國家已經承認反對黨領袖瓜伊多 (Juan Guaido) 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其目標是推翻總統馬杜羅 (Nicolas Maduro)。

S
波索納洛視川普為偶像。(圖:AFP)

去年十月巴西總統大選結果出爐,極右派候選人波索納洛 (Jair Bolsonaro) 勝選,他向來把川普視做偶像,這位熱愛推特,言詞大膽激進,又大膽追隨川普的外交與環境政策。

波索納洛上任後即誓言為巴西進行重大改革,要讓該國從「社會主義和政治正確」解放出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