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比爾斯說 英國脫歐 對新興市場可能是大利多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著名基金經理人墨比爾斯 (Mark Mobius) 指出,未來幾天,英國無協議脫歐的展望,對新興市場而言,可能是大利多。

他發表這項談話時,英國首相梅伊正在考慮是否要將她的英國脫歐協議,第三度送交國會。

梅伊要求英國國會議員,對她的二度遭否決的英國脫歐協議,做出 "光榮的讓步"。目前距該全球第五大經濟體脫離歐盟已不到 12 天。

Mobius 資本合夥公司創辦人墨比爾斯週一告訴 CNBC 電視台說;「如果英國說,我們是自由貿易國家。每個人都可來到我們的國家,每個人都可以做貿易,沒有問題,那麼英國脫歐就太好了。」

「這對英國是好的,這對世界其他國家也是好的,尤其是新興市場國家,」墨比爾斯說。「別忘了,英國與許多新興市場國家,關係密切。」

在上週的三天投票中,國會議員第二度否決了梅伊的英國脫歐協議。英國國會議員還否決了無協議脫歐,但通過呼籲將 3 月 29 日脫歐的期限延後,以獲取更多時間,化解僵局。

當被問到他是否擔憂英國無法達成貿易協議,待英國脫歐後,面臨不同的關稅,墨比爾斯回答說,「的確。我擔心出現錯綜的情況,而非真正的自由市場。」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