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市況〉業者看好下半年DRAM市況將好轉 需求也可望優於上半年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DRAM 產業去年第 4 季出現市況反轉,第 1 季價格持續下跌,不過,業者普遍認為,下半年市況隨需求回升,加上英特爾 (INTC-US)CPU 缺貨問題可望獲得舒緩,可望逐步好轉。

對於今年市況,李培瑛指出,上半年受到全球經濟放緩、美中貿易戰、關稅提高造成供應鏈調整與 CPU 短缺等多重因素影響,DRAM 市況保守,不過,第 3 季進入傳統旺季,英特爾 CPU 缺貨情況可望獲紓緩,且美中貿易戰造成的供應鏈調整,也可望在下半年到位。

李培瑛認為,在上述因素帶動下,下半年市況一定會好轉,「只是好轉的程度有多大」,需求也將較上半年好。

華邦電總經理詹東義先前也指出,去年下半年起市場對未來充滿不確定性,通路產品開始調節庫存,此趨勢預期將延續到今年上半年,不過,終端消費需求仍健康,上半年市場庫存可望去化至合理水位,屆時終端需求預期將帶動拉貨動能。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