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說要升息,聯準會為什麼反悔了?美股台股都多頭...好景氣也許已到末端

個人資料:

目前在金融業服務,歡迎一起談談

著作:
《台灣股市何種選股模型行的通?》
《理專不告訴你的秘密》
《美股研究室》
《美國公債.美元 教會我投資的事》

經歷:
惠理康和投信
台新銀行
中國信託銀行

部落格:
Just a Cafe

過度的貪婪,後面就會特別恐懼!過度的恐懼,後面就會特別貪婪!

恐懼與貪婪指數告訴我們去年3月恐懼到了極點! 指數只剩下8, 因此去年三月通常不需要看指數,應該就是當年度的低點。但是只要看到指數大於80,那就代表投資人過度的樂觀。那麼那個時間點,很容易就是當年度的高點了!

所謂物極必反,否極泰來;會者定離,去者必反,就是這麼回事。當市場極度看多的時候...我們無須否認他的確有看多的理由。但是聯準會的意向,值得我們關注:

原本的聯準會主席堅定的鷹派,為何突然轉向了?筆者認為主因出在通膨:

通膨的主要貢獻者:油價大幅度的下跌了!但是別忘了,下跌多了會上漲,上漲多了會下跌。是應該非常注意油價的漲跌。

因此:目前預期2019年升息的機率,降的非常低。無論是升息一碼,或是完全不升息,都代表一件事情─景氣頂點快到了!

因此在聯準會鴿派的言論之下,市場就受到刺激。

美股:轉為多頭
但是KD已經鈍化,價格已經噴出了。

台股也是轉為多頭
但是KD已經鈍化,價格已經噴出了。

別忘了一句話:

結論:
1.沒有永遠的多頭,也沒有永遠的空頭。
2.聯準會的鴿派,更凸顯出景氣末升段的聯想。
3.美股台股都屬於多頭。

本文獲「Just a Cafe」授權轉載,原文:會者定離 去者必返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