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稱合作是有原則的,川普拉攏民主黨砲口對外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新華社2月15日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當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新一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的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E. Lighthizer)和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

習近平指出,希望雙方團隊按照他與川普(Donald J. Trump)總統確定的原則和方向,加強溝通、聚焦合作、管控分歧。

習近平強調,中美兩國誰也離不開誰,合則兩利、鬥則俱傷,合作是最好的選擇。習近平意有所指地說:「當然,合作是有原則的。」

川普2月11日在美國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舉行築牆造勢活動時表示,他非常尊敬習近平主席,但「習主席代表中國、我代表的是美國。」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第55屆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MSC)年會發表演說時表示,正如川普總統曾說過的,多年來美國在與中國的貿易關係中面臨「巨額關稅」,這使得美中貨品貿易逆差單單在去年就高達3,750億美元。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在川普總統的指示下,美國採取了果斷行動、對價值2,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關稅,並明確表示美國可以將此一數字拉高一倍以上。

彭斯指出,美中協商不僅僅是試圖解決貿易失衡問題而已,美國還明確表示中國必須解決長期存在的智慧財產權盜竊、強制技術轉移以及中國其他結構性問題,這些問題給美國經濟和世界經濟帶來了負擔。

彭斯說,川普總統仍然希望,隨著美中持續進行談判,美國將能夠取得真正的進展,並在兩國之間建立自由、公平和互惠的貿易。

彭斯指出,美國明確警告安全合作夥伴關於華為(Huawei)和其他中國電信設備公司所構成的威脅,因為中國法律要求他們讓北京龐大的安全機構可以取得其網路或設備上的數據。彭斯說,美國必須保護關鍵電信基礎設施,美國呼籲所有安全合作夥伴保持警惕並拒絕任何會損害通信技術或國家安全系統完整性的企業。

「2019年慕尼黑安全報告(Munich Security Report 2019)」引述布魯金斯學會外交政策項目研究員何瑞恩(Ryan Hass)2018年8月文章指出,自川普上台以來,美中關係的惡化程度與速度可以說是1979年兩國建立官方關係以來最嚴重且最快速的。

根據Kurt M. Campbell與Ely Ratner去年在「外交事務」期刊發表的文章,「中國已成為現代史上最具活力和最強大競爭對手」這樣的論述目前已成為美國兩黨的共識。

川普2月15日上午在白宮玫瑰花園對媒體表示,關稅正重創中國、他們不想被課稅。川普強調,美中達成的協議若無法超出所有人的預期、他就不會點頭同意。

川普當天說,如果他即將與中國達成協議、將會邀請民主黨籍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以及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一同見證。川普表示,他會對這兩位民主黨國會領袖說:「請和我一起完成協議。」

舒默於去年11月底與其他民主黨籍國會議員聯名發表公開信,呼籲川普總統不要為了簽訂軟弱、無意義的協議而放棄採取更多對抗中國的行動。裴洛西於去年3月表示,川普政府必須展現道德勇氣,利用經濟槓桿去確保美國產品能夠在中國市場自由地進行交易。

新聞主要原文出處:
Remarks by Vice President Pence at the 2019 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

Munich, Germany

Munich Security Report 2019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