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嚴凱泰接著走...癌症難防,經濟補償先做好:2問題,檢視自己的保險狀況

懶!不是廢!是一另外一種思維!有意識的懶人是找出提高效率的方法降低自己的辛苦,無意識的懶人是增加自己的懶惰來避免自己的辛苦。聰明如你,是哪種人呢?

個人網站:https://lazytoberich.com.tw/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lazytoberich
Podcast:https://solink.soundon.fm/lazytoberich


新聞事件是購買保險的助力
近來發生了藝人安迪以及裕隆總裁嚴凱泰因食道癌過世的不幸消息,想必又會喚醒國人重視保險以及健康議題的觀注。

但從這兩個事件當中可以發現2個在保險或是健康很值得討論的議題:

一、保險可以解決的問題
先來討論安迪的案例,從新聞發出罹患食道癌到過世僅僅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就發出了安迪離世的消息。真的令人感到意外。

雖然瑪斯不認識安迪,也無法評論生活動態為何,但從新聞事件來看,安迪常年酗酒似乎是可以確認的,但不論酗酒與否。食道癌都已經成為他過世的主因。

瑪斯稱這樣的家庭為「一般家庭」,也許安迪家中經濟狀況也是不錯,但是對比嚴凱泰來說,是一般人有機會做為比較的「一般家庭」。那保險在「一般家庭」當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呢?

避免家道中落
在家中有癌症病人或是患者時,最擔心的兩大問題便是「醫療費用」以及「家庭準備金」。在罹癌症時,龐大的「醫療費用」一定是首波衝擊。家人會如臨大敵,沒有錢,患者就會面臨救與不救的問題。

第二個問題是家庭準備金,若是前面的醫療費用準備不足,保險也不足,無法彌補金錢上的損失,緊接而來的就是面臨要不要資產換現金的問題。假如透過資產轉換現金將人命換回來!那後面會發生什麼事?又如果把資產轉換成現金,人沒救回來!又會發生什麼事?

種種的狀況都是「錢不夠」「保險不夠」所產生的問題。反之,如果錢夠、保險也足夠渡過難關,那家道中落就可避免。

二、保險也無法解決問題
再來談談嚴凱泰的案例,一個偌大裕隆集團的總裁,12月3日新聞一見報就是慟然過世的消息,年享54歲令人不勝唏噓。

而嚴凱泰的案例就是連保險都不能幫上忙的案例,對比安迪的家庭,瑪斯稱嚴凱泰的集團是上流社會的家庭。這樣的家庭區區300萬、500萬的保險金,不足為重,保險在這樣的家庭中完全沒有能見度。

但許多人會談回到資產移轉或是指定受益人的問題,讓保險似乎有那麼一點能見度。但就嚴總因食道癌過世這件事,好像如冰山一角,已經沒有保險討論的空間了。

瑪的結論
保險的購買不是因為事件會發生,因為人的生命本來就是有限的。只是你我無法對生命下結論而已。
保險是為了避免金錢的困擾,而不是挑戰事故發生的機率。

也許最近你會開始擔心自己的身體,也會關注自己的保險狀況,但千萬別讓過度的驚慌造成過度購買保險。

本文獲「瑪斯理財兩三事」授權轉載,原文:食道癌 再起,買保險記得需求優先!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