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期中選舉結果,將牽動全球經濟動態!股市大咖:年末投資佈局,就該這樣做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美國期中選舉即將展開,這也是川普總統的期中考試。一般預料,可能是民主黨贏得眾議院,共和黨營的參議院。這樣的可能結果,影響是,市場仍然會解讀為利空居多,先行拉回。

只是,無論是何種結果,美國與中國達成某種程度的協議或和解事屬必然。因為和則雙贏,否則可能演變為雙輸。所以,我認為假如選後市場下跌,極有機會是另外布局的時點。因為種種跡象顯示,美國基本面強勁,及市場先前過度擔憂中美貿易戰的因子,將有可能獲得舒緩,呈現反彈回升的機率極高。

不過行情走至此,我們已經必須修改策略:也就是保持高出低進,而非如同去年一樣,買進然後持有。必須採取靈活操作的動作,才比較有利可圖,這是現階段應該要做的彈性。

不過全球多頭已經走了好幾年,也必須認知無論如何,明年上半年,非常有可能出現景氣盤頭的機會。所以,任何投資或投機都需要嚴格控制停利與停損,也就是風險與報酬的比重調整,均要擺在心裡,不能夠輕忽任何的潛在突發風險。畢竟殖利率也拉高,股票的預期投報率也勢必要修正。

機會成本既然拉高,保留住部分保守的固定收益工具,也將成為接下來很重要的投資課題,無論是在國外或是國內都一樣。

當然,個別的企業所面臨到的環境狀況,都有很大的差異。所以,依然可以去挑肥揀瘦、貨比三家不吃虧。想要打敗定存仍然不難,只是必須要謹守買進時機出現再出手。切勿急躁或激進,因為之前雙位數的報酬之美好時光已然逝去了。為今之計:打帶跑、長線短做是比較合適的作法。當然,基金的定期定額還是可以繼續扣款,長期投資與短中長期投機兩者邏輯是不同的。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