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3超威!特斯拉Q3獲利跌破眼鏡,加速中國廠投產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電動車廠特斯拉周三盤後公佈第三季營收優於預期,還繳出獲利成績,出乎市場意料之外,激勵股價飆升。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已矢言下半年轉盈,此前分析師半信半疑,但數據證明這次馬斯克兌現承諾,特斯拉確實有能力盈利。

在Model 3熱銷的加持下,特斯拉第三季營收68.2億美元,季增70.5%、年增128.6%;淨利賺得3.12億美元,或相當於每股盈餘(EPS)1.75美元。這是特斯拉上市八年後,第三個獲利的季度。

非依據國際公認會計原則(Non-GAAP)認列之EPS達2.9美元。對照分析師原預期每股虧損0.15美元、預估營收為61億美元。

Model 3電動車量產苦盡甘來,特斯拉形容這是歷史性的一季,據該公司表示,Model 3銷售額為全美最高,銷售量則為第五暢銷。

特斯拉當季共交車90,000輛電動車,包含56,065輛Model 3,27,710輛Model S與Model X。Model 3因製造成本大幅降低,毛利率超過20%。

在大陸設廠方面,該公司表示決定加速生產時程,務求使Model 3售價更親民,部份Model 3產能預計2019年移至中國廠,且只會在當地銷售。(Yahoo Finance)

特斯拉周三於正常交易時段收跌1.92%,盤後在強勁業績加持下大漲10%、報317.35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